正文

文学城是个好地方

(2014-11-13 12:22:24) 下一个

上周我写了一篇博文陈子明是我们时代的英雄贴在我的新浪博客里,怀念这位英年病逝的可亲可敬的同胞。陈先生是1021日在北京逝世的,我从海外媒体看到北京的亲友为他举行了追悼会,有400多人参加。警察虽然到场严密监控,但追悼会顺利进行,没有受到干涉。子明一直就是当局忌惮的人物,封杀打压从不犹豫,这次追悼会得以公开顺利进行,我以为这是当局的一个善意举动,悼念子明不是什么罪过呀,因此就写了一篇短文追思陈先生光荣的一生。不料博文只存在了一个晚上就被新浪删除了。我感到非常无奈和气愤。

新浪删我的博文不是第一次了。每次都是自己跟自己生一回闲气就算了,这次我终于忍无可忍,要采取行动。我把这篇文字贴到了文学城,相信这里不会删除它的。结果出人意料地好。贴出不到一个小时就有五六十个点击阅读,临睡觉关机前已经超过400!一觉醒来,点击超过1000

我在新浪开博快三年了,发了一百多篇,认识了不少有意思的博友,但是来看的人总是不多。“阅读超过100的帖子就算点击率高的了。受此鼓舞,我把被新浪删掉的另一篇汉语世界的瑰宝也拿到这里发了,点击率更高,一天之内就超过第一篇。我又试着放了两篇,成绩更好,阅读量远远超过新浪的水平,不到十天,四篇博文的“访问”已经超过13000次。A wonderful surprise

知道文学城已经好几年了。我是一直拿它当新闻媒体看的。两年前一个朋友热烈地向我推荐润涛阎,才知道涛哥是这里的一个大腕儿,我看了他的博客也很欣赏,对文学城的了解更多一些,但是从没有想到我也会在文学城注册一个博客。这次新浪的又一次删帖终于把我推到了这里,能在文学城里开辟一块小天地,我很欣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纽约代伟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理解您的心情。我在纽约某中文网站上发表的“图桑:方励之安息地”一文,也被其无声无息地删除了。但在中国国内的网站上却阅读良好。
我们也要不断为自己的文章寻找适合的出路或“归宿”之地。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灜客' 的评论 : 有道理,听听不同意见也好!
马上续残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只要不删帖,吵吵架也无妨,呵呵!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允许不同的声音,但不要骂人,掐架。
马上续残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走着瞧吧,呵呵!
马上续残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我在文学城发言的经历还浅,只是从它的新闻栏目看还觉得比较中立,先试试看吧。谢谢你的关注!
马上续残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灜客' 的评论 : 你的心态真好,向你学习!
灜客 回复 悄悄话 有同感。我也在文学城找到一块发表意见的天地。虽然它不是一块净土,但那些强词夺理、无理取闹的东西会让你更深地思考,如何通过用浅显的,精悍的道理来反驳。就此而言,它又是自己进行头脑体操的最佳之地。
paulaj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瓦娃' 的评论 :

有些什么有意思的网站,能介绍几个吗?
瓦娃 回复 悄悄话 颐和园,同感!看到文学城充斥着越来越多的职业无毛,污染了这一片净土,真是无奈!
--------------------
嚴重同意, 特別是這兩月,明顯是被收買淪陷了。我以前整天泡在文學城裡,現在每週來看個一兩趟。不過無奈倒也不必,很多別的網站也很有意思。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再怎么样还不至于象新浪那样删一篇关于陈子明的文章的。删短跟贴有,但博客文章完整被删好象还没有吧。
paulaj 回复 悄悄话 颐和园,同感!看到文学城充斥着越来越多的职业无毛,污染了这一片净土,真是无奈!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这帖不会被删????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读您的博文,悄悄把您引为同道人。不过,您千万比把文学城这地界浪漫化,它已经不是5年前的文学城了。虽然您纪念陈子明的博文没有被删,但您以后就会发现,这里已经越来越像中国国内的网站了,发帖含有一些中共忌讳的词就不能发出,有些帖明明没有一个脏字,也会被莫名其妙地被删除。更有甚者,这里有海外中文网站最多的职业五毛跟贴者和职业五毛写手,这都是过去的文学城没有的情况。金钱的力量真是令人无比感慨呀。

好地方?只能说,是相比较而言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