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谷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正文

出埃及记-(第一章)

(2014-05-08 10:12:59) 下一个

5月8日

你认识神吗?真的吗?

神救以色列人出埃及是每个基督徒都熟知的。是神对其子民的一个巨大的恩典,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很多让人不可思议的,让人震撼的神迹。而基督徒也常常把自己从一种痛苦的境地里走出来比喻成出了埃及的为奴之地。

今天再次读这段经文,却有了更深的感悟。(以前读圣经,特别是旧约,对于家谱,背景介绍的第一章,通常是粗粗翻过。)

1。 为什么要交代人名?表明在神的眼里一个人都不能少。每一个人都是他亲手数过的。而且,他注重家谱,看重是从谁而出的。
2。 一切苦难的开始于“有不認識約瑟的新王起來”。不认识“约瑟”,更深一个层次是不认识神。
因为不认识神,所以胆子”很大“,所以可以妄自行动!
3。由于害怕自己的利益受到损害,就要用“巧計待他們”,用诡诈待他们。
4。如何诡诈呢,苦役他们,”使他們因做苦工覺得命苦“,埃及的王真的是诡诈,明明是“加重擔苦害他們”,却要让以色列人自己觉得命苦。甚至于要去除他们所有男婴的性命!
5。然而,感谢神。仍有敬畏神的人-2个收生婆,没有听从埃及王的命令。存留了男孩的性命。
今天的你敬畏神吗?我们听从父母的,掌权的。唯恐得罪了他们,我们要孝,要忠。然而那些属血气的所命令的,是否符合神的心意?也或者我们愚蠢的认为,他们代表了神的心意。于是有了愚孝和愚忠。也有很多时候,明明知道是不对的,但是出于自己的益处“不得已而为之”,谁不怕杀头呢?或者,仅仅是因为这样做对可能会我自己好些。于是,打着幌子:“我的'王'说了,我必须要这样做。否则我自己也会死。所以对不起你们了,我其实也很为你们难过。请你们理解。想想其实你们自己也有错。为什么要生养这么多呢?难道不知道自己是为奴的吗?"
6。神恩待或者是赏赐了收生婆,让她们成立了家室。
可见能够有家室是多么大的一个恩典!只有敬畏神的人才配得到!

7。敬畏神需要智慧。收生婆并没有直接告诉埃及王,你违背了神,我宁可死也不能做出杀婴的事来。如果她们这样回报王,她们就真的死定了!
8。埃及王没有放弃杀婴的企图,更是号召埃及的“民众”把一切以色列的男婴丢到河里。
今天我们周围也有这样的民众吧,他们不认识神,从自己的利益出发,或是从为你好的角度出发,劝你或者干脆帮助你去做违背神心意的事情。你能区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