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用户

发自内心的感觉,打赌你一定喜欢读!
正文

离开新疆

(2004-10-28 11:42:12) 下一个
离开新疆 新疆是我的故乡,已经有了三年没有回去,那里有我的父母,有我最美好的回忆。在家里停留了两周,过着天堂般的生活的我,最终还是要离开这里。 离开新疆,离开我的故乡,感触很多,但最难受的却还是和父母离别。 在收拾好所有的行李装上出租车的时候,不知为什么老妈和老爸忽然间因为一点小事,吵起嘴来。妈妈是个倔强的脾气,发起脾气来不分场合,拉开出租车的门,就要下车。车还在开着,很危险。 我急的不知说什么,只是不停的给司机打招呼,不要停车,不能让妈妈在这个时候下车。妈妈还是下了车,在车没有停稳的时候,跌跌撞撞地冲向马路的另一边,几乎差点摔到马路旁的树上!我的眼泪很不听话的哗哗直流。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在我要走的时候,给我这样的发脾气,我需要妈妈来送呀,为什么,这样呢,我有什么做的不好吗! 我也疯狂地跳下车来,不顾一切地追着妈妈。看着泪流满面的我,妈妈还是上了车! 机场的行李今天查的很紧,我们只有再重新打开行李,然后再打包。妈妈急的喘着气,冒着汗,嘴里却是不断地唠叨,要小心,到了国外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不要受凉了,不要看书看近视了…… 满头大汗的托运了行李,看看表,还有三分钟,可以再说几句话了。妈妈催促着我赶快进去,我却迟迟的不肯。 我说,妈妈亲我一下吧! 妈妈,轻轻地用嘴唇碰了碰我的脸,然后泪水就盈满了她的双眼。我知道自己的眼泪已经和妈妈的眼泪混在了一起……我再看看老爸,憨厚的爸爸脸上带着明明在哭,却要强装着笑的表情,控制着泪水不要太明显的流的满脸都是!从未有过的如此强烈的亲情紧紧的拉着我的心,我的泪肆无忌惮地大颗大颗地往下掉。我不敢抬头,不敢再看父母一眼,我知道,这一别,真的不知还要走多久了,这一别,我何时才能又回到我的故乡了!我头也不回地转身离开…… 带着满眼的泪花,我在找进关通道,然后再通过一道道关卡,然后,我的父母在我的眼里,在我的视线里,消失了! 我低着头,把随手的行李放在地上,眼里却是挡不住泪水象洪水一样的往外喷泻!我不敢抬头,我只想找纸巾,可纸巾也挡不住,就让它随我的心境而流吧,那是我的从内心的眼泪,真实的感情,再自然朴实的不过的热泪了。 我找了座位坐了下来,想要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绪。想想这么多年了,真正这样的流泪,也是屈指可数了。我的真情在掩埋,在钢筋水泥的大城市里,我学会了冷酷,势力,虚伪,做作……,在狭小的空间里我寻找着生存的希望,发展的契机。而今天我却发现,我的心里的那些污垢,在被冲洗着,在人世间最伟大的亲情面前,我是那么的渺小和可怜,我的心在颤抖着,我感觉到很多我这些年来真正失去的东西!我痛苦地在想,我想找个地方更大声的痛哭出来!我想把这些我失去的东西,找回来! 在乘坐机场扶梯的透明的玻璃窗外,我提着行李,看见了我的父母在很远的地方,在一个很高的台阶上,向我招手。 我使劲的摇着双手,我的路还在前方,妈爸,女儿的路已经在前方了,没有了回头的路,感谢你们把我辛苦的抚养长大,我还会回来的,这里是我的故乡,有我最爱的人,我还会来的! 女儿一定尽量去做好,去做些有意义的事情,来报答你们的养育之恩! 2004 5-27 下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