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介绍一篇短小精悍健康妙文“加减乘除”

(2014-04-11 21:20:08) 下一个
  我在多伦多笔会的时候读到一篇短小精悍的健康妙文“加减乘除”。著者是娄爱华,我觉得很好,想把它介绍给大家。

  人生离不开“加减乘除”,这不仅是经济方面的收支平衡问题,因为人的身体健康也需不断调整。对老年人或者有疾病的人来说,加,其意思是合理加强营养,多食蔬菜,瓜果,加强适宜自身的保健操,散步,水中运动等;也增加一些个人有兴趣而体力又能及的运动,如轻便家务,社区活动等。减,即减少烟酒和高糖,高脂肪的饮食,减慢进食速度,减少剧烈运动。乘,是指丰富个人的文化娱乐生活,听音乐,唱歌,做手工,养花,旅游和跳交谊舞等,在娱乐活动中广交朋友,排除寂寞。除,是指要尽量保持乐观,平和的心态,除却烦恼。
  简单的加减乘除,调整了我的生活,对我的健康大有好处。

  以上短短三百字的妙文,我想对希望长寿的人大有好处,因为它好记,所以把它介绍给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