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命运结束语 这世界上有没有命运

(2014-11-04 16:38:04) 下一个

         命运结束语   这世界上有没有神

   转眼间,我在加拿大已经生活了18年多。在这18年中,我自己拿到了加拿大政府的老人金,过着衣食无忧的幸福生活。我的两个孩子,在美加都得到很好的发展。大儿子成为美国一个跨国公司的部门总裁,大媳妇也是法国一个跨国公司驻美国的财务主管;二儿子是加拿大一个跨国公司的注册工程师,经常出差来往于世界各地,二媳妇则是加拿大国家公务员。他们两家的家庭收入,都远高于美加两国的平均家庭收入水平。连我的孙子也已经考上世界名牌大学加州伯克利。可以这么说,我们的家庭是一个非常幸福的家庭。回想这一切是怎么得来的,虽然我们也付出艰辛的劳动,但是同样付出这种艰辛劳动的家庭无止千千万万,很少有人达到我们这样的水平。这只能说,这是命运之神眷顾我们。

  如果我当年考上大学,我就有一条比较平坦的道路,不会有那么多的磨难,也不会去新疆,不会认识我现在的老婆,也不会有现在这样两个聪明美丽的儿子。这就是上帝眷顾我让我在社会上多经受磨炼。

  如果我当年选择去安徽,又会有什么样的结果,还真难说。

  如果当年我老婆没有主动到新疆,我可能选择在上海认识的吴,我的家庭又是怎么样?

  如果当年我老婆被调到城建局,我不会去干个体劳动,我们就没有那么多资金支持孩子们返回内地,也没有资金供他们出国?

  如果当年我大儿子出国留学选择美国,(他同时被美加两国多个大学录取。)而不是加拿大,我不可能移民到加拿大,那又是一种什么样的结果?

  如果我出国时没有遇到大陆移民,不知道我们可以移民,我们还在苏州安度晚年。

  总之,那么多的如果,只要有一个不同的选择,我的命运就会有不同的结果。

  现在想一想我的同一代人,我的表哥早年参加革命,现在虽然也不错,但是比起我来,还差一大截,就是说,他们的子女没有我的子女出色。

  再想一想,我在新疆的各位领导,他们很多已经不在人间,就是还建在的,他们的晚年也并不比我幸福。

 正是如我在前言中所说的,这世界上还有没有说的清楚的因果关系,我不相信有神,但是我现在相信命运。就说我们的国家,共产党为什么能打败国民党 取得全国胜利,我现在觉得还是命运之神眷顾共产党。

  我的这些荒唐想法,不知道有没有道理,请各位朋友能否给我一些指正和建叙。我想这就作为我这一篇不肖的长篇自述的结束语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ziyouzizaiyu 回复 悄悄话 您的回忆录让我看得特别感动。因为我的父母也是早年去了新疆,默默地奉献了一辈子。而且我的母亲家庭出身也是地主,现在说说很可笑,但我成长过程中一直可以感觉到她对于自己家庭出身的自卑。当年我考研的时候,也是妈妈费尽心思,到处找人盖章。庆幸这荒唐的年代终于过去了
天金四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评论.
天金四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uaabill'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关心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故事之所以感人至深,就是应为他真实,就像人一样,每个人的肉体是靠骨架支撑的,写文章也是同样的道理。
nuaabill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好 很喜欢这种故事
天金四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巫山疑云' 的评论 : 谢谢你的一直支持,我会继续写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来回报读者。
巫山疑云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讀您的回憶錄,有許多感動,有許多感慨,真為您幸福的晚年感到欣慰!感謝您辛勤的寫作,並祝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