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感冒季节(二)

(2013-12-24 16:14:17) 下一个

这两天把我们俩个累惨了。星期天上午给老大吃药以后,就带两个小的去旁边的小公园玩。一方面让他们活动活动,一方面也把他们和老大分开,以免传染。给他们穿好衣服,戴上帽子,一打开门,就不见了踪影。天气棒极了,不是太冷。我自己因为感冒了,裹得严严实实的。虽然吃了药,还是有点儿晕乎。

外面空无一人,静悄悄的。只有双胞胎欢快的笑声和远处汽车的声音。小公园里就我们三个。双胞胎高兴地玩沙子。我坐在椅子上发楞。不一会儿,妮妮跑过来问能不能坐在地上玩沙子,因为蹲着太累了。我说不行,衣服弄脏了妈妈会生气的。妮妮生气了,说我不玩沙子了。立在那儿一动不动。坚持了大概有一分钟,看见贝贝去爬水泥墩,赶紧跑过去,边跑边喊,“贝贝,我先爬,我先爬”。两人一前一后开始爬高低错落的水泥矮墙。妹妹比较灵活,从高处下来总是直接跳;哥哥则总是转过身往下爬。我掏出照相机给他们拍了几张照片。不一会儿,妮妮跑过来说要大便。只好赶快带他们回家。

再次回到小公园的时候,已经有好几拨人在玩了。两人都胆小,不敢和其他孩子一块儿玩滑梯。我正准备带他们到附近转转看看CHRISTMAS雪人什么的,LP的电话来了,说老大温度又上去了,可离上次吃药时间才4小时,问家里有没有TYLENOL。匆匆跑回家,怎么也找不到TYLENOL。LP已经用湿毛巾给他物理降温。我赶紧开车去SAFEWAY买药。

吃了TYNLENOL,温度暂时降了下来。可到了下午又升到103度多。还是伴随着满脸的疹子。再给他IBUPROPHEN和BENAFDRYL。我们有点儿担心不是感冒。我上网搜了搜附近在保险计划内的URGENTCARE CENTER。最近的约在15分钟之外。我准备好如果他高烧不退就带他去看。

温度又降了下来。他的情绪还好。但能看出他也有点儿害怕。让他干什么就干什么,一点都不抗拒。

从星期六晚上开始,两个小的就睡到大房间的大床上。能睡到大床上,两人都很兴奋,也没要求讲故事。妮妮睡着后又给抱回到她的小床上,给爸爸腾地方,以免离大人太近。半睡半醒之间抗议两声就又沉沉睡去。为防止贝贝从大床掉下去,小床被拉过来和大床并在一起。可到了早晨,妮妮一醒过来,就又爬回大床上来。

星期天一天老大在楼上,两个小的在楼下,也没有接触。看不出被传染的迹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