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感冒季节(三)

(2014-01-11 11:38:31) 下一个
二十三号星期一,老大的高烧开始消退。吃药的间隔逐渐拉长至八小时。我们早就计划好二十六号带三个孩子去San Diego玩。一个月前就订好了旅馆。如果去不了的话,需要在七十二小时前取消。老大看来是没有问题。再过两天应该可以完全恢复。只是害怕两个小的随后也会发烧。因为看他们没有一点儿感冒的迹象,最后还是决定按原计划出行。
 
二十四号星期二,老大的烧差不多退了。咳嗽还没什么好转。因为不发烧,他精神头上来了。一早就要下楼来和弟弟妹妹玩。为了不让他们搅在一起,就让他们坐在不同的沙发上看动画片小熊维尼。因为第二天圣诞节是老大的生日,LP去公司办事,顺便买汽球、蛋糕、和其它一些东西。我则从车库把生日用的装饰品找出来挂上帖好。三个人都兴奋地盼着妈妈买蛋糕回来。中午好说歹说才把他们弄上床午睡。两个小的很快就醒了,穿衣下楼继续等妈妈。老大醒得晚, 但还想躺着。让等妈妈回来了立刻叫他。正说着,听见楼下门响,是妈妈回来了。老大飞也似地穿上衣服。三个人一齐跑到门口迎接。妮妮迫不及待地要看蛋糕,用手去扒蛋糕盒子盖。老大说:妮妮,不要摸蛋糕!妮妮不听。老大生气了,说:妮妮,你不听我的话。我不给你吃我的蛋糕了。贝贝也附和哥哥说:不给妮妮吃蛋糕了。妮妮一听不给她吃蛋糕。哇的一声就哭了。妈妈说:老大,这是给你生日买的蛋糕。大家一起吃的。不是你的蛋糕。老大说:我生日的蛋糕就是我的蛋糕。妈妈说:那妮妮过生日的时候也不给你她的蛋糕,行吗?老大说:行,我不吃她的蛋糕。要在平时,我们肯定会把老大训一顿。现在老大还在生病、明天又是他的生日,我们一时都不知道说什么好。妮妮看这阵势,哭得更伤心了。我因为要去Costco买水和路上带的一些东西,就说:妮妮,爸爸也给你买个蛋糕。妮妮立刻转悲为喜,对老大说:我也不给你我的蛋糕。等我从Costco回来,妮妮立刻就抱住我买的早歺点心的盒子,说:这是我的蛋糕。老大过来看看里面的点心,有点儿失落。楞了一会儿,问:爸爸,我可以吃这个吗?姄妮说:这是我的蛋糕。你不能吃!我说:你让妮妮吃你的蛋糕,她就会让你吃她的蛋糕。老大说:好吧。总算结束了这场蛋糕危机。

二十五号星期三,老大的烧完全退了,可还是不停地咳嗽。午饭后给他过生日。情绪还不错。不过三个人的兴趣全在蛋糕上。老大平时吃蛋糕都只吃奶油。这一次他也要求是香草奶油蛋糕。可能是这几天不是米粥就是面条,肚子里有点儿空,他把蛋糕全吃了。如果不是妈妈制止,三个人就要把蛋糕全吃了。

到了傍晚,老大咳嗽得厉害了。我估计是嗓子发炎了。这要在中国,去药店买点儿消炎药一吃(有坐堂医生当场开处方),应该就解决了。可在美国这儿,你要先预约看医生,开了处方才能拿到抗生素。平时看儿科医生一般可以预约在当天或第二天。碰上周末、节假日、或下班时间,就只能去Urgent care。看一次在$300上下。虽说也有其它选择,象是有坐堂医生的大药店,无需预约的门诊,甚至网上视频看诊,但都不是难找就是不靠谱。老大又不发烧,没必要看急诊。我上网查了查附近明天开门的儿科诊所。准备明天早上先去看门诊,然后再出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