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悠悠

回忆 是伤感也是甜蜜
个人资料
大马哈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个被包养的女人

(2021-05-14 06:37:20) 下一个

我在广州力美健健身的年代,2002年刚开业时,六~七千元一年的会员费,不是普通工薪阶层可以承受的,在那里认识很多被包养的女人,她们大多数年龄在二十几岁上下,样貌姣好,体态优美,谈吐优雅,小鸟依人,如果不知道底细,会以为她们是天河区天河北路上的白领一族。

 

东西向的天河北路上,中信广场大厦是个甲级写字楼,同时也是当年广州的一个座标,左右两旁分别是附属的高层住宅楼,正前方朝向的是天河体育中心,后方朝向的是广州火车东站由一个巨大占地面积的绿化带隔开,地铁一号线交付使用后,这里成了广州的CBD,九十年代中的我会在这条路上买房,也是瞎猫逮到死耗子。

 

苏菲的长相有点儿像《北京爱情故事》里演乡下女孩儿的,后来红了以后,嫁给陈思诚导演的那个演员。我认识苏菲时她跟了邓老头儿,差不多有十年了吧?老邓家里什么背景不清楚,但是他的拍档南下干部子弟,四川人家里来头不小。

 

老邓的广东人思维方式,与香港男人比较相似,有了苏菲后想到的是,把妻女移去国外养着,山高皇帝远,想管还不知道怎么管,更何况根本就不知道,有钱能使鬼推磨,推到哪天算哪天。我对出轨的男人没啥好感,同情邓太太说不上,到是觉得邓先生的做法对他自己最好,有个女人陪他走上半生,再找个年轻貌美的陪他走下半生。

 

苏菲每天睡到自然醒,不出差的日子里,泡泡健身房,做做指甲,弄弄头发,打打麻将,赌赌足球,原来欧洲的足球世界杯,电话下注的人不但赌得大,男人赌女人也赌,简直是闻所未闻,当然是由香港人做庄家的。

 

去健身房当然是因为要保持身段,邓老头儿当年开着一辆林肯车管接管送,矮矮的个子还不到一米六吧?比苏菲整整大了二轮。苏菲父母双全有个弟弟,既不是独生女,也不缺父爱,那还找老头儿就说不过去了,当然这只是我的想法。

 

我们后来成了朋友,健身完了以后,走两个路口就到中信大厦,去三楼香港人开的东海酒楼喝下午茶,地下停车场好几层非常方便,邓老头儿工作不忙也会过来,他不来我们就多聊一会儿,跟美女聊天还有个好处,经理会送个西瓜汁什么的。

 

苏菲属牛是个七零后,高考分数线偏低,普通工人家庭出身,出来找工作没有文凭,就去了做售楼小姐,卖的都是新搂盘,当年还没有二手房市场,老邓是因为看上她为了追她,才在她手上买了几套房的,但是后来这些房产都归谁了我没有问。他们在一起十年,都没要孩子,是苏菲自己不想要的,他们在一起走路,都是一前一后没见过他们牵手的。

 

在我看来苏菲毕业后就嫁人,又或者说毕业后被包养,是个差不多的意思,她的父母也不管,老邓这边的家人更不管,邓太太后来知道了也管不了,虽然女儿是长大了但是靠女儿养,还不如靠老公养,反正有人养着总比断了经济来源強。两个女人都知道对方的存在,一边抓住他的人,另一边手持一纸婚书,这最后如何收场呢?

 

养和包养写到这里,既没有了鸟语花香,也没有了是非曲直,那么婚姻呢?其实也一样,信则有不信则无,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选择。创造财富就不同了,找不到工作,就付不上房租吃不上饭,露宿街头,在十字路口讨饭,这个后果相当严重!

 

班主任说喜欢看背影。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是啊小小,九十年代算是最初期的包养,改革开放三十年,多少家庭不明不暗在维持着,只能靠其中一人的死亡,方可结束一段三角关系。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特点的包养,鱼鱼故事多,写的精彩!
健美的背影:))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神问到点儿上了。黄、赌、毒、这三套车应该是男女都适合的。苏菲问我出国留学好不好?我问她老邓审美疲劳啦?国人太丧了吧?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你见识到的事还真多,我在想这些年轻女孩子被保养一阵后会做什么呢?比如她们三四十岁了在干啥? 如果能有人写写这些会有意思。

你的背影就像小姑娘 :)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北京看不见美女太正常了!古代有皇帝,现代有京官。哈哈 水星油墨!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社会发展,这四个字太妙了!虽然我是说打倒土豆,但是你的博文却让我挨打了。想当年男女之间不就是通个信嘛?差点儿被流放到西伯利亚去!被包养和小三插足还是有区别的,老邓自编自导自演,是很混但是两个女人坐享其成,是聪明还是愚蠢?BTW 邓太就在你的城市,我们没有资格对别人的家事指手划脚的^_^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2009年回国时,整个北京城大街上没见到一个美女,开始时有点奇怪,后来明白了,可能漂亮的都被保养了,不屑于上大街溜达了。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最讨厌这种不正之风了,听着恶心”,哈哈,不知为什么,我看到“不正之风”这类评语反而会感到恶心,:))

社会发展的某个阶段就会出现这类事情,随着发展,“包养”不会变少,但双方会变得体面一些、聪明一些;同时,社会的眼光也会温和一些……如同鱼姐的最后一段,不需要严厉的词汇。

周末愉快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的星空' 的评论 : 原来是这样。湘菜好吃,辣妹子不爱听^_^绿帽子唱将恶心!
蓝色的星空 回复 悄悄话 董文华唱的大都是邓时代的主旋律歌曲,后来江时代宋祖英唱歌多,邓家后人把出事的董文华推出来,接着唱邓时代的歌,想在社会上多维护邓的影响。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多才多艺的,我这小打小闹的^_^大编剧周末愉快!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西西的大帖太感人了!周末愉快!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博在哪里潇洒?还能找到回家的路?我们就是在探讨一下,女人活成什么样子,才不枉此生。都是人民内部矛盾,不是吗?^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的星空' 的评论 : 星空好!被包养的女人,老了都很悲哀的。内个苗XX跟过台湾男人,香港男人,现在还在继续找下家…董文华我见过的,长得很小巧,五官都是尖的,有点儿十三点…女人没有能力谋生,这是个死穴!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林大诗人说到了点儿上。老外先是徵整,不行就往面目全非里整,再不行就变性手术^_^老中也就抹点儿鱼子精华,喝点儿冰糖燕窝,隔天走个八千步的,来回游几十个塘的…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鱼儿的背影神秘,正面惊艳美丽!
故事好有趣,两个女人各得所需!人生百态,有因有果!这男人老的时候可能就剩钱了,也许钱都被拿走,因钱而来.因钱而去…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大鱼人美故事也好看!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哈哈哈,来看大鱼和朋友们!

包养的女人曾经在中国很流行啊,认识的人中就有好几个。。。
蓝色的星空 回复 悄悄话 大老婆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她自己又没能力谋生,有钱人还经常换女人的,那些女人生孩子来维持包养关系,不会要名分,有些有钱男人很小气,又花心,这样的没什么女人长期跟着。
董文华在已婚情况下和赖昌星好过,收到赖送的别墅,后来出事没收,谁知道董的法律上老公怎么想的。
LinMu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中西文化的最大差别在保养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区长!我也是突然想起了苏菲,很久没有联系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如果不是为了卖个好价钱,为什么整容生意那么火?全是蛇精脸^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苏菲都被宠出了公主病,她才不再乎别人怎么看她呢。广东开放得早,大家早见怪不怪啦!不是妳自己说背影最好看的吗?^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小松队长!换做俺闺女往火坑里跳,我会跟她拼命的^_^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大马哈鱼的故事精彩!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此类人和事甚多,售楼小姐卖房结果顺带着把自己也一起卖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听起来班主任的品味比较奇怪,谢谢分享:)
我也写过这样捞金的女子,是有些女子来讲,这是提升自己最有效率的途径,没有伤人也可以理解。那种选择对我最有诱惑的是:每天睡到自然醒:),我50岁以后才实现的愿望人家二十多年就做到了,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钱能使鬼推磨啊。鱼鱼好美:)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邓老头儿,早年还有去看她们娘俩,后来只剩钱到人不到了。承包什么不好?包养人有什么好?^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周末愉快!要过去妳家串门^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 周末愉快!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也有很奇怪的时候,但想到我们自己的孩子,成长在一个健康的国度里,就觉得世界是充满希望的。乱七八糟的东西被认为是有本事,真是令人费解!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刚开始读的时候,心想只有一个苏菲呀。又一想原来还有老婆,也是被包养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周末也歇一天,羊就不放了哈^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幸福的圆猫猫,每天家里高朋满坐,还顾得上鱼鱼家。要学着做圆食,还要早日出师,不是回眸一笑就可以哒^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说的对,这世上没有谁欠谁的,只有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我们局外人看一夫二妻,都免不了站队,其实当事人,会以最大的利益化为标准,最后都各取所需的^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兵团农工' 的评论 : 谢谢兵团!头一次听说,贝多芬的另一个注解^_^肯定是超标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为人父母最难的是,无法以身作则,给孩子一个好榜样,使他们明白,个人奋斗才是最炫的人生!^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都等着别人养,自由还有什么意义?个人价值观又是什么?^_^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美艳不减啊,好文分享了!健康,喜乐,平安!!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过来串门,读你的文要开动脑筋^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我说过我是个喜欢倾听的人,所以才有这么多的故事。男人和女人的故事^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儿看鱼儿,两看不生厌^_^周末愉快!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拿铁咖啡' 的评论 : 社会风气是有问题,但是老头儿太坏。年轻时当媳妇使,年老后当护士用吗?切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健身早成了习惯!有些人看起来胖,其实是背太厚了。哈哈 有图为证^_^
cxyz 回复 悄悄话 美背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我不是虎妈,但是我心疼女孩子。苏菲有个家世和人品及长相都很好的男孩子追她,她不敢相信这会是真的。我气得頁想抽她,这么不自信?搞不懂!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谢谢闲人周末好兴致,有水有鱼的背影,只有这一张。用包养二字写女人,应该也是唯一的一次。尤其像苏菲这样的女孩子,青春应该是点燃的火把,而不是一棵树,一半在土里一半在风中^_^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个同学,在国家机构工作,她们那的女的,有点姿色的都有后面给钱的,男的都是有渠道挣钱的,就是岁数大点的在混事。那时我就觉得这个国家真没救了,国家机关、大部委的人就这么干活儿,这么坑老百姓,能好才怪呢。那些女的上班对付工作,下班被接走,天天吃喝、去酒吧,泡SPA,车是人家送的,房子是国家发的,钱是人家供的。那时候我就盼着离开中国,眼不见为净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岸上的鱼和水里的鱼,好美的一幅图画!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鱼鱼回过头来!回眸一笑百媚生!
美人鱼戏水,风景这边独好!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人各有志吧,有人喜欢靠人,有人喜欢靠自己。谢谢分享故事。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最后看明白了。我看第一遍后,只看到一个被保养的女人。带着问题看了两遍,最后明白两个人指的是苏菲和邓太。:)好文章!没歧视二奶,大奶也属于被包养的。:)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有一句赞美女生背影的话,“贝多芬”。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世界就是这样,有人自力更生,有人吃定他人。命运的不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深刻!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故事,谢谢分享!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大魚见多识广,天天到这里看故事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你在池塘边看风景,我们在看你。
拿铁咖啡 回复 悄悄话 从小就最讨厌这种不正之风了,听着恶心,问好哈鱼!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怪不得身材好!原来一直有良好锻炼习惯啊。赞!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坐好!慢慢欣赏! :)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背影,大鱼成仙鱼了!谢谢分享好故事!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