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悠悠

回忆 是伤感也是甜蜜
个人资料
大马哈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初恋的故事 (五)

(2021-04-30 11:28:48) 下一个

热门博主黑贝王妃是我的班主任,她认为这个故事不止四集,我也是有同感的。然而一个五天的Romance 相比较一个五年计划,他的份量显然是单薄了些。我大概在04年前后就为移民美国做功课了,我的邻居Joe是个开车行的老板(Ford Dealership)也是个很Social 的商人,除了加拿大的渡假屋在美国Tampa FL还有个康斗,都说佛罗里达是加拿大人的避寒胜地,我想这个州应该是登录美国的最佳位置了,因为有Seaport 就可以做贸易啊,再说了闺女从小就有个志愿,说她将来要为迪士尼乐园工作,俺这是鞍前马后围着她转啊,俗话说兵马未到粮草先行,这个开路先锋还是我来做吧。

 

TampaToronto的车程正好二十四小时范围内,对我来说就是香港来回广州的距离。佛罗里达州05年的房子还是便宜,气候又好美中不足的是,正宗粤菜餐馆都在奥兰多,所以能常常回多伦多还是有此必要的,开长途车对我而言是享受而不是负担。美国留学生贯用的H-1B为什么常常会惨遭滑铁卢,最大的原因还是来自僱主的,如果让自己变成僱主的合伙人,这个成功机率相对就会高出很多了。在Joe介绍的几个公司里,我选中了这家批发自动零售机的公司(Vending Machines)其实这种汽水和零食的自动售卖机,实质上是一台有制冷功能,有Coin or Bill Accepter的大型冰箱。他们家经营模式分两种,可以签Lease Agreement 或者是Sublease/Incentives,当然也有一次性买断的客户,我看了一下他家的占地规模,做国际贸易的货仓问题不大。

 

我在广东开工厂的师弟很多,做大小五金电路板的有,做电梯的都有,要什么有什么,关键是运作资金是现成的,唯一缺少的是美国的Clientele 这就是我和东家坐下来谈判的原因,我提议在他公司原有的基础上添加一小块国际贸易,挑几样我们共同看好的商品,由他们来做市场营销,我负责供货渠道的所有费用,进货价与出售价的差额定为利润,存入我和东家50/50新注册的Enterprise LLC,从小到大这样做了几年,钱也赚到了绿卡也有了,但是闺女在西岸上学,我还是希望离她近一点,08年开始美国房地产市场失控全线下跌,我感觉机会到了,说服东家把我们的利润投入到房市里,去拉斯唯加斯一看,好嘛Townhomes比汽车还便宜,广东话贱物斗穷人的意思是,没有现金流再便宜的东西买不起还是买不起,各大银行手上的断供房恨不得白送人。

 

说句真心话我是希望能嫁给俊的,可是五天的时间不可能谈婚论嫁的吧?Timing 这个东西很玄,在那个时间段我俩都是被砖头缠身的人,又都不是什么游戏高手,没有把握的事情哪敢轻易承诺什么?不过回到美国还是第一时间问领导(闺女)我说如果我离开美国搬回广州妳怎么看?她说也不是不行,但是最快也要三年后吧?艾玛,鱼与熊掌果然不可兼得!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2)
评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佛罗里达很潮湿,蚊虫也多,好像沙漠更适合我耶^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坚强的外表下隐藏一颗柔软的心^_^只要不碎,依然是鲜活滴。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Tampa是个好地方,避寒养老均合适,你很有眼光哦:)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俗务缠身,多日未进城。今跟读下来,又见世上一份感慨。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我们常常奢望理智战胜情感,然后发现理智就是放弃,多么痛的感觉!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我们会夸演员的表演水平高,却无法知道他们抽离角色的水平如何。
社会也是一种类似的舞台,我们推销自己的同时也要学会抽身而退。不知对不对?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我明白!自老爸走了以后,她迷失了很久,现在终于又笑了^_^
cxyz 回复 悄悄话 有长腿,有颜值,有活力,有强悍的经商头脑, 哈哈很完美啊 :)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难得两边都有感觉,还都够洒脱。
最近琢磨人生的三个关系(与天与人与自己的关系),
然后感悟人生的结局也是归功于三个方面,一份归天,一份归别人,一份归自己。
任谁也不能把什么都算尽了,留一点给老天爷管。跟老天爷比烧脑也是何必。
要学学你们的洒脱。
===============
不过社会还是太强调与人的关系,缺少自己的独处。
我还是认为,即使朋友家人,也要鼓励别人有自己闭关的时间,那是必须的。
否则人一辈子认识很多大官小官乡绅贵人,但是不认识自己,也是不完整。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思韵的博客是少数几个我差不多追完的,有一段时间忍不住一直看。是有家传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两个能同时擦出火花的人,概率也不高。仍然有牵挂的话,应该记录一下^_^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智商情商,侠义柔情,鱼鱼太厉害了,我喊,“嫁,嫁,嫁”!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也在跟读花儿长征,那激情燃烧的岁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赞大侠最近大帖连连,上王老吉!清热解毒!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已经有啦^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思韵还会打鸡血呢,本事大大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俺今天游泳了,写文儿了。充实极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的星空' 的评论 : 谢谢星空!专门为您写了六,一定要来哦^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也是文艺女青年^_^喜欢大团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MM不是文科也不是理科,是侦探科哒!我找圆猫猫去^_^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字里行间一个精明爽快的大鱼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朕来啦!传旨~上茶!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敢想敢为,佩服。期待续集。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哈哈,连环排比。
这事情后来想想即使历史上的诗人,也不是每首诗都好看。有时候也是惯性诗。
大部分好就不错了,我们欣赏过,那已经值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非常不一样:)

马哈,赶快起床了,哈哈哈,周末快乐!:)
蓝色的星空 回复 悄悄话 看过你本人照片,你的鼻子叫偏财鼻,就是来财很快的意思,你不是家庭妇女的命,也不是朝九晚五的打工,回家再做家务的女人,也不是做金丝雀的,在人生的不同阶段,有不同的收获,偏财鼻是要做生意的,鼻子没肉,很细小的命不行,是辛辛苦苦过日子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鱼鱼母女情深,为什么鱼与熊掌不能兼得呢?俊不能来美国吗?真的好为鱼鱼遗憾啊:))
mxhy 回复 悄悄话 顶鱼儿的系列恋!初恋是后来者居上?女儿的爹爹没排上?追行李那篇的男子又是第几恋昵?期待系列剧解惑哦。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如果有来生,一定做个小鸟依人的女子,在家相夫教子^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猫猫如果承认,封面是妳就有六。Deal or no deal?^_^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为马哈美好的初恋点一个大大的赞!虽然结局是各奔东西,但是领略了美好的人生才是重点。~~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六,等六!12345,篇篇吊胃口,猫猫喜欢读,鱼鱼你最酷!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好象有个歌手叫五佰,没有五天的!哈哈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俺没她能说!屈臣氏水的广告语:清纯!应该是我的底色^_^多谢晒!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马哈也有一个五天哥!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又来个催命符,我找圆猫猫去!哈哈哈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1.
无论多么柔情似水,你终是那个拿得起放得下的女人,是那个母性高过一切的大写的女人,是那个把万般眷恋埋在心里继续往前赶路的女人!
这几句写的太给力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完了完了要胖了^_^爆米花儿加杏仁饼!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哎啲喂,这不还是四月吗?哪儿来的六捏?哈哈哈哈 班主任催作业,那可是无处可逃!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再见亦是朋友,期待美好未来!加油!坐等六 :)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上俺家串门,内个花儿是妳拍的吧?^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俺手上那些物业,还没处理好,买了得等时间获利回套,俺也是个财迷小女人,行了吧?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这些我早年在北京在香港就有经验,把买方和卖方拴在一起是俺的强项。弄弄,俺没那么神奇,但是美国的绿卡真的难搞^_^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替我占地儿,我给你买爆米花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马哈及时交作业,给个优!不得不说
大鱼是个拎得清的性格,有眼光,懂格局,重情意,知轻重,拿得起,放得下。佩服你!
第六啥时交呢?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那个五天是一见钟情的初恋!我们小时候不认识,他来队里时我巳经出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跟读!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已经习惯成自然,搞情报一流^_^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闺女有什么动向,我就要全盘布署,现在可好了,她自己要搞定两个^_^偷笑一下!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一天开12个小时,过了W. Virginia就找地方休息,第二天醒来就上路,到多伦多大概晩餐时间。真的不累林老师^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秘书长其实也不了解民情,但是异地恋不可能,就那长途追魂Call, 也搞不定呀^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我喜欢运筹帷幄的感觉,我又想有个家,有时难度真挺大的。但是做为一个母亲,仍然是大局为重!谢谢思韵读懂这一切,知音难觅^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给妃娘娘和菲娘娘上龙井!
再上一盘杏仁小酥饼!^_^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哈哈哈,问得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很佩服你的经商头脑,我家的说什么也不愿意自己干,说最容易的就是坐办公室。还是年轻有魄力有经历,一过岁数啥都不想了。要不然公司都喜欢年轻人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所以那五天是大鱼重逢多年前的初恋俊,对吗?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先给鱼鱼点个赞,飒!佩服!
有点儿遗憾啊,为什么不能两全齐美,鱼与熊掌兼得呢?后面应该还有故事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鱼鱼不仅有体育方面的天赋,经商也是好头脑,还是个好妈妈啊:)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你们体育健将厉害,从Tampa到Toronto二十四小时的车程只是小菜一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领导就是闺女,太感人了!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鱼鱼,我好喜欢你!无论多么柔情似水,你终是那个拿得起放得下的女人,是那个母性高过一切的大写的女人,是那个把万般眷恋埋在心里继续往前赶路的女人!艾玛,我一激动,连环排比的毛病又犯了!
到底还有谁能再配得上你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给王妃占个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