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悠悠

回忆 是伤感也是甜蜜
个人资料
大马哈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初恋的故事 (二)

(2021-04-25 07:11:44) 下一个

我不是一个特别多话的人,很多的时候更喜欢倾听,我还喜欢安静,碰到大呼小叫的人我会想他是不是生气了呢?又或者在跟什么人吵架了吧?俊大概也有同感所以我们聊天,用Whispering 这个词比较恰当,如果面对面吃饭肯定眼神的交流会多些。上文提到的晕眩二字,这是一个综合的连锁反应,还记得中秋节前一天的聚餐吗?瞎子都心知肚明是怎么回事儿,再有中秋夜的各项安排,我和俊是先去的咖啡西餐厅,吃饱以后才散步到了夜游珠江游船的售票处,而那晚大部分的游客都选择,在船上用餐的同时欣赏夜景,如果那样的话中秋夜的走向,就是下船后各自回家了。记得我那天是从健身房直接过去的,下身穿了条Adidas的七分裤,上身穿了件连帽的无袖衫,什么盛装出席活动在我这里是不灵的。后来的甲板上一站就是大半个小时,那晚的秋风吹着有点儿凉,再后来SPA的衔接极尽完美,在女宾部换衣服之际,我就已经洗好澡刷完牙了,再有一床小被子和一杯热牛奶,大家说说我晕得有悬念吗?

 

休息大厅的人还不少,有看电视的有打游戏的,也有在做按摩的,档次比较高的场所,消费的客人相对是安静的,我看见几乎所有人都戴着耳机,也相信躺椅的音响效果一定不错,这样我们聊天就没有什么压力,也没聊多久三个师傅就到了,两个男师傅分别给我按头部和足部,一个女师傅给俊按足部,这药也是下得太猛,俺这条没心没肺的鱼就这么睡着了,然而明天我们有一整天的时间啊。二十四小时的SPA比五星级酒店豪华,一楼大厅办入住,二楼是水吧自助餐厅和休息大厅,三楼是水疗区桑拿浴,干蒸湿蒸都有,按摩单间占了半层,游泳衣也有卖的。四楼是各种棋牌麻将,卡啦OK,桌球乒乓球室。不知道还有没有五楼,已经转昏了头找不着北了。

 

一觉醒来后发现俊还没睡。我说:这么早醒得?他说:旁边有只猪睡不着!是吗??不会换去没猪的地方睡呀?我怕猪会丢!!

 

我们两个不是在给卡通片配音吧?怎么才一个晚上就变了画风?我们同年不同月,我比俊大一个月零八天,中秋节前一天是他的生日。

 

那个形影不离的一天,从早餐吃到中餐,先从干蒸再到湿蒸,最后做了一个泰式按摩,离开的时候差不多是前一天吃西餐的时间了,在下降的电梯里,俊给了我一个熊抱双脚离地的那种,幽幽地说了一句:连个吻都没有!

 

分头回家时我说,明天我请你看电影山楂树你可不许拒绝我,我知道你们男生不喜欢文艺片。其实我是想给他挑一件生日礼物,聊了十几个小时,我大概知道了整个八十年代,发生在海军体工队的所有人和事,当然包括所有他自己的私事,与其说聊天不如说我只是一个听众,但是我乐意听。爱情本来的样子,就应该是无私的给予,又或者是无条件地付出。最后我在周大福挑了一个足金吊坠,那是一条红绳子和一把精美的小钥匙,给他戴上的时候我说,知道吗?我小时候从一年级开始,脖子上就有了家里的大门钥匙,这样才不会丢!电影看完了,我们又约好了明天坐早班车去香港……(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这一年出现很多前所未有的问题,我想调整是大势所趋的。
你的问题也许就是社会问题,而社会问题也许平摊给了每一个家庭。谢谢自由!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马哈哪里都好,那片赤诚也是很少见,我觉得可学很多。
我确实有点想静居一段时间,因为我一直并没有很好地解决生活问题,甚至一直都没有很好地思考过生活问题。即使日常问题,也都是和终极问题纠缠在一起。不是很平衡。
最近总结了人生的两个方面+三个关系,也只是浅层理解,还需要沉淀到心里的潜意识层面。
--------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给自由上好茶!好久不见,潜水是深水吗?也就是闭关的意思吗?
我是不是不太了解男人呢?我觉得自己哪里没做好。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潜水的,但是,还是过来看看吧。。。
照片好看,大鱼一片赤诚,这个哥们看着也舒服得很,都是可以学习的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就是十年前后对比一下嘛,都说岁月是把刀,我看也没多利!^_^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谁家的小姑娘这么美!鱼鱼青春靓丽,赞!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就是很爱细心的又帅的男生!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我真心希望能写好些!谢谢鼓励^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喜欢我的男性朋友,感觉我很Lady。喜欢我的女性朋友,感觉得我很Man。
吴老师给把把脉,这是什么病!哈哈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谢谢鱼儿!我一人得利,全城受益啊!哈哈! 得空再来瞅瞅,真的是好般配啊!:)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甜蜜蜜的初恋故事!写得真好!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旁边有只猪睡不着!是吗?
太有趣了,海军体工队的帅哥!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他这是明摆着,讨生日礼物!所以请他看电影,送他一个小礼物了呗^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噢,是吗?我还怕大家笑话我,是不是二度发育了^_^谢谢真火!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在同龄人里面,算是不错的。谢谢麦子!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也是哈,运动裤夺起眼球来,杀伤力也不小!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家,不动心肯定不会晕!醒了,好像认识半辈子!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老师终于明白,我和北京的缘分也不浅滴^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哎呀,不就是Nike(Artist in Residence)Christina Daura 看文章哈,乖!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等着波儿,继续用粉色泡泡,淹妳!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这是一代体育军人的精神面貌^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请问先生是押大还是小?买定离手!哈哈哈哈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他居然说:“连个吻都没有!”,谁信呐:)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鱼这日子,潇洒得让我心动:))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帅哥靓女,美好的故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哈哈哈,马哈够摩登吧,我也想问是啥牌呢:)


赵婷得大奖了,送个鸡毛信!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你没有动心。所以他没有得逞 哈哈,没心没肺的很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连个吻都没有。。。欸!等着看山楂树!
看现在的照片,俊是挺中看的!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那条花裤子太吸引眼球,以至于没法专心读故事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一边读,一边眼前冒粉色气球,写得真情率性,男孩子高大阳光,小鱼儿好温柔啊!跟读!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对啊,健康,阳光,美丽!祝新周快乐!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像是单恋?我看了第一集就知道没戏。:)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猫猫最懂鱼鱼了!笑出了一朵花儿的样子傻吧?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冰花儿和王妃老师是一伙儿的。俺不剧透^_^哈哈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这个进度已经很快啦!精确度是小时为单位了,我看可以,您说呢?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儿就是心细!明明是鱼,哪儿来的猪?这个俊没觉得会游泳的鱼可爱,而是昏迷不醒的猪太奇怪!哈哈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的喜欢!我们用笔用心记录美好的回忆^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我也常常有被自己感动到,每每收获的总是友情和爱情^_^谢谢一凡!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像一片片浮萍,人世间毎一次的聚散,有流星般划过,也有灯光般长明。重要的是你我都曾经爱过!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谁派来打探消息的?熊熊大火才是火啊?切^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宝贝儿,今儿的福利归妳啦!本来没打算上片片的,就妳那点儿心愿,说什么也得满足呀!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太可爱了!我大傻帽一个,别人暗恋我都没觉得,那有辰光暗恋别人呀^_^俊是在我离开后,才招到水球队的。特别温柔的一个北京男孩儿,传染给我啦!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那些坐在宝马车里哭的人,说到底还是不清楚爱是什么^_^谢谢来访!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叶子好投入,比我入戏耶^_^谢呀侬,继续往下写!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博!希望别太情人眼里出西施才好,美丑是个很主观的东西是吧?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小松队长!我们的笑容,常常是内心的镜子,照出来的快乐^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总是鼓励新人^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先给亮妈上下午茶!周末出勤率下降,先自我反省一下。
闺女十几岁就批评我,说的老妈有两大缺点:讨厌妳的长腿,另外妳总也不夸人!
我说宝贝儿,从妳出生的那天,已经是妈妈最大的骄傲,还要夸吗?
再说我腿长能是我的错吗?即使是个错误也改不好了!谢谢亮妈总夸我^_^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鱼爱这个美丽晚上,有俊在你身旁。。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我猜初恋变老公了。。帅哥美女很般配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不捅破的恋爱让人百爪挠心,都说享受过程,这时候有个结果更让人踏实。鱼鱼好看,让他百爪挠心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大鱼好漂亮。
你这条没心没肺的鱼就这么睡着了。可他说你是只猪,还怕睡着了的猪丢了。哈哈…… 大鱼你写的太好玩儿了。喜欢你。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鱼儿漂亮,故事有意思,期待下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好阳光好登对啊!好看,继续跟读初恋的故事!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鱼是一个多么大方真情的女人。两个人很登对,很养眼。先不猜结局,人生有过这些美好的过程,难忘的细节,就不枉一场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估计碰出火花的几率不大,否则早就该冒火星子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艾玛!真是想啥来啥呀!俊哥人如其名,阳刚英俊,好有派啊!美人鱼小鸟依人,甜美笑容,好有范啊!偶很想知道你们干聊了十几个小时有没有饿啊,早点通知我,我是可以给你送些火腿来补一补的。。呵呵!:)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鱼鱼这种阳光健美型的美女。鱼鱼的初恋是在解放军游泳队就暗恋这位帅哥了吗?好像在第一篇里没提。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金句:“爱情本来的样子,就应该是无私的给予,又或者是无条件地付出。” 写得好,期待续篇!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魚儿好!看来发展势头蛮好,继续观望。

魚儿好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哎哟喂 ,俊男美女,和大家一起读初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的故事,好精神的鱼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故事好看,人也美!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坐沙发!初恋故事好看,鱼儿更好看!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