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悠悠

回忆 是伤感也是甜蜜
个人资料
大马哈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初恋的故事 (一)

(2021-04-23 13:28:48) 下一个
 

按先后顺序镇哥应该排第一,他在水球队是个守门员,我都忘记最初是怎么认识他的,早年的我对他真的一点儿印象都没有。可能我们都来自广州,又都在广州办理的入伍,同时期都在上海集训,又都参加了七五年的全运会。他的亲哥是我家二楼邻居的同事,当年我家邻居晚我们几年后也移民来到了多伦多,他交给我镇哥捎来的一封信,里面是辉的联络地址,我才知道有这么个人,原来水球队的男人当年的男孩子们,除了外型高大充满青春活力,他们中的大部分都是曾经练游泳的,当成绩不够理想或即将被淘汰的时候,恋恋不舍的会改行去打水球,心里或多或少对游泳队的人是心怀羡慕的,尤其对游泳队的女孩子是心怀好感的。

 

镇哥也是个有故事的人。据他自己说在守门员的位置退下来后,先是复员回到广州,然后去了银行工作,朝九晚五的生活过了几年后,感觉赚钱不多还枯燥无比,机缘巧合之下承包了一个大型屋村的游泳池,合同一签就是五年。自己开班教小朋友学游泳当然也教成年人学游泳,每年的五月份是最忙的,要招聘教练,要做全面清洁工作,机房的水循环过滤系统必须运作正常,还要购买保险。。。六月至九月的四个月里,净利润有二十多到三十万,这么一比较银行那份工作不值一提。教成年人游泳的镇哥,与一个美国回来的女孩子好上了,那么同居了十年的女友不干了,一个女人只同居不想结婚,据我的分析,可能有三种:1)寻找更理想的结婚对象。 2)有事业野心的。 3)觉得一纸婚约是束缚的。还好女友也不贪心,几十万分手费到手后,还大家一个自由身各走各路。镇哥艳福不浅贤妻绿卡一并到手,未了还是个儿女双全的高龄老爸。

 

中秋节在广东是个仅次于春节的节日,比结婚摆酒还隆重的是吃吃喝喝长达数小时,赏月的最佳位置是带有天台的房子,一桌子好吃的不是饭菜也不是点心,而是五花八门的小吃,而且都是各家不同的创意,酸甜苦辣的样样都不缺,乡镇企业家们开阔了我的视野,也开发了我对食物认知的深度和广度,原来广东人对吃的追求,永远走在长征路上,没有起点更没有终点。俺一个北美乡下银,以为买几盒三黄双黄的月饼就算是中秋节,显得多么多么的无知与缺乏想像力。

 

2010年秋天我在广州,镇哥申请来美的文件还在办理中。中秋节的前二天,他在电话里说明天晚上有个聚餐,妳有空的过来见见朋友们,都是跳水队和水球队的老朋友,我想再呆一星期就要返回美国了,就说好啊都是同行一回生二回熟。等人到了酒楼的包间后,才发现二十人的大圆桌上鲜花盛放,宽大的休息区域名茶静候,倚窗望出去珠江两岸,车水马龙川流不息,平静的江水像极了一条飘带。我从来没有近距离观察过,这条哺育了我十几年的珠江水,只记住了小时候每年的七月,横渡珠江后就开始有荔枝吃的兴奋劲儿了。二十人的圆桌只坐了十来个人,俊坐在我旁边是个北京人,他是七五年后招进水球队的,北京55号复兴路的海军大院,在新的室内游泳馆落成后,水球队跳水队就搬去了北京,而水电路的东海舰队上海基地只剩下游泳队了。

 

俊的长相吧应该是,比辉不足比镇有余,但是很会聊天很有绅士风度,有一点点忧郁小生的眉清目秀,也有一点点体育男的刚阳爽朗,我还没遇见过这样的男人,有一点点欣喜,也有一点点好奇。其实这是我们第二次见面,第一次是一年前在上海给他们崔教练过大寿,辉是给酒席买单的东家坐在我和潘小姐中间,哈哈桃花朵朵的盛宴。俊大概早就想认识我了吧?等了三百多个日子,还算是有足够耐心的,交换了电话以后,我们就约好共渡中秋节。

 

这是个没有了月亮踪影的中秋节,珠江夜游的船很多,这是广州旅游打卡的景点之一,没去过也不是没有原因的,俺觉得巴黎的塞纳河游过,也就沒必要再看珠江夜景了吧?那个晚上我们在顶层的甲板上,任他牵着我的手,心里比景色还美!第一次觉得这条鬼珠江,怎么会这么短的呢?更离奇的是有一对老外夫妻用他们自己的手机,一定要为我俩拍照,做为他们自己的收藏。

 

东山口有一家超大形的休闲娱乐场所,二十四小时服务,过夜的话要登记身份证或护照,也是我的第一次进入这么舒适的环境,男女宾必须换上指定的服装,公共休息大厅里的躺椅,和飞机上的头等舱相差无几,所谓的过夜就是互相挨着继续聊大天儿,别想歪了。有了甲板上的牵手就有了心跳的感觉,有了头等舱的依偎就有了穿越的幻觉,这时服务生过来了,问我们有什么须要,俊为我要了一床棉被,点了一杯热鲜奶,我突然就一阵晕眩……(未完待续)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frontend.php?act=article&blogId=64689&date=202006&postId=3218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8)
评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美丽的俩字儿值千金!我写完了辉,就不打算再烧脑了。
很多时候我们更愿意朝前看,但是王府的“第一次”确实是,当头一棒,击中要害!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皮卡,老灵额^_^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接下来就有故事发生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周末愉快!写作能使人快乐^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故事挺好,写的一般般,谢谢鼓励!^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恭喜自由的麦子,回家的感觉真的好!^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得向大宝取经去,怎么才能搞定她老妈^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同意!菲博的摄影团队要整顿^_^俺写的不是小说,必须有图有真相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真没想到十多年后,与文学城的网友们,分享这么私人的往事。谢谢水星!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下回分解。周末愉快。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娓娓道来,好故事。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1,坐等后续。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读得我都跟着春心萌动起来了!这么好的人,好歹得发生些什么啊!下集就搞定,鱼,我命令你!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也想看看俊的照片呢!期待!还是鱼儿姐姐的照片清晰度高,再次证明不是我的眼睛问题啊。菲儿的御用摄影师团队需要整顿一下。哈哈哈!:)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鱼鱼初恋的故事真美!前几年从悉尼回温哥华经过广州,停留一天。珠江畔想登船游,要我们出示证件,留在酒店了。太可惜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半夜鸡叫才稀奇,巳经去过妳家了^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还是爱他的品性多些!历经沧桑后的不世故,看破红尘后的童真。
当年换做俊给我写信,没有飞机坐灰狗,也一定回去嫁给他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绝对的化学反应,来的真快!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我是真的这样想的,回去还不是好这口?^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叶子亲爱的,看把妳急的^_^爱妳!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是滴!一到周末就想写点儿什么,讨好一下各路神仙^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侦探霸王花儿,又想什么吶?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1

天亮了,鸡叫了,美马哈赶快起来了,哈哈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马哈,你这初恋太美了.
“俊的长相吧应该是,比辉不足比镇有余,但是很会聊天很有绅士风度,有一点点忧郁小生的眉清目秀,也有一点点体育男的刚阳爽朗,”。。。
"那个晚上我们在顶层的甲板上,任他牵着我的手,心里比景色还美!"
直觉:高手!!!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赞!“第一次觉得这条鬼珠江,怎么会这么短的呢?”真爱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广东人对吃的追求,永远走在长征路上,没有起点更没有终点。
——————严重同意。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哎妈,鱼儿睡着了,那男的怎么了?快继续,快继续。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艾玛!王子公主的爱情故事看得正想入非非呢,嘎地停住了。。调我们胃口是吧?哈哈!还在,还有美照可以疗愈!笑得灿烂明媚,赞!周末愉快!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镇哥也是个有故事的人”,这个也字用的好,鱼鱼也是个有故事的人
搬个马扎听故事。。。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他为我要了床棉被,再加一杯热牛奶,这都是宝宝的待遇好不好?我承受不了这么细心呵护行不行?我们一直小小声说话,后来我是真的睡着了…从小我们就习惯保暖,比赛才分把钟的事儿,拍热量散了总是捂着。不剧透了^_^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一阵晕眩?晕船还是晕美男?吊人胃口,真是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家家!续集会有的^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心急的弄弄,这才是两天,还有四天的事儿要写呐^_^不着急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写自己特别轻松,都是体育人的经历。谢谢小松队长!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美好的回忆是故事,那些滥交的后遗症就是事故啦。谢谢一凡!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博的火眼精金睛,我觉得曾经有过这样的爱恋,一辈子就值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有时会想,上辈子的我会不会是个蒙古骑兵,周围打打杀杀,所以这辈子特别冷静,但是俊的出现,让我发现了另一个柔情的我。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我没有近距离接触过什么异性朋友,他是我的唯一,不是做梦^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今天出去了,现在才回复大家,真的不好意思。多担待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怕写不好,所以顺的话就写下去。谢谢区长!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我当时真的站起来,试试是真晕还是假晕,原来是真的!所以我想休息一下再写吧。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走进别人的内心,是很幸福的!被宠爱是很温暖的感觉^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务虚'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镇哥是个关键人物,没有他的出现,我和水球队的朋友们全都不可能再见了。辉 把我当做了初恋,我又把俊 当做了初恋,每个人的初恋都是第一次!谢谢您的点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知道爱啰嗦是游蝶泳的,肌肉型帅哥配美女,很养眼!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这么能唱的圆圆,作词作曲加美妙的歌声,要不然给猫猫办演唱会吧?^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波,被别人牵手和牵别人的手,感觉太不一样了^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是呢,一开心就觉得时间会飞!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给山雁上冰淇淋,天已经开始热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先上夜宵!谢谢花儿坐沙发^_^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就打住了呢?没有下文了吗?文笔流畅。赞!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嘿,正看着热乎着呢,怎么收住了?‘请听下回分解’真急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动人的故事,等下文啊:)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等续集 :)鱼鱼的故事真多!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鱼鱼被下药了,呵呵。。。可惜呀,俊和鱼鱼有缘无份,没能娶到佳人。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初恋总是令人难以忘怀!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这,这是在做梦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1哈哈哈,和朋友们一起等!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大马哈鱼故事多多;)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正看在精彩处,突然嘎嘣一下就打住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回忆,好分享了!
诚务虚 回复 悄悄话 最后看来初恋的是笔者自己。不过从七十年代说起到现在的俊,早就不是初恋了吧?镇哥的是?没看明白他故事里的你的位置在那里。也许对一些人,初恋可以是复数?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游泳队的帅哥靓妹多,身材火辣辣的。我家爱啰嗦也是游泳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那是一个好地方,珠江清清流水长,陪伴着俊马哈,初恋的滋味那么甜,怎不教鱼向往。。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等牵手后的发展......哈哈!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珠江太短,没有长江长!哈哈。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先沙个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