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2014-03-15 19:09:00) 下一个
1944年8月,張愛玲和她認定的胡蘭成結婚了,考慮到時局變動,沒有舉行任何儀式,只是請炎櫻做了證婚人,合寫了一張婚書為定,文曰:
“胡蘭成張愛玲簽訂終身,結為夫婦。願使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前兩句為愛玲所撰,後兩句是胡蘭成加上去的。

和上週比,多倫多這個星期的天氣可謂是冰火兩重天,涼爽無比,所以,在每個夜涼如水的夏日晚上,我喜歡坐在後院的涼椅上抽一顆煙,面對一泓幽靜的池水,嗅到池子兩旁滿徑的花香,我每每就會想到胡蘭成的的那兩句話: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幾 年前,我和太太決定買房的時候,其實和我現在的大多數客戶想法一樣:結束移民後的漂泊,早點安定下來。但是,想要買到誠信如意的房子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兒。所以,當我們看到這間獨立屋時,並沒有特別介意它後院帶一個遊泳池,心想:既然沒有刻意追求,那就順其自然吧。結果還不錯。天氣熱的時候可以遊泳,不 遊的夏日,可以坐在池邊,讓自己放鬆一下心情。而且,遊泳池的打理也不像想像中的那麼複雜。再說了,為了一種別樣的生活,多付出一些也是值得的。

就 在這個週一,我收到一個剛剛搬到新居客戶的郵件。她說,上週特別熱的時候,她看著在空調房間裡香甜入夢的孩子,想起往年夏季住在公寓和高溫抗爭,和公寓管 理員鬥智鬥勇的日子,覺得有些不堪回首。而且,每個月一千一百元左右的房屋按揭比當時的月租還便宜一百多元。最重要的是,自己有一套住房那種淡定安穩的感 覺真的不是可以用金錢來衡量的。她接著寫道,搬家後不久,她父母的探親申請也批準了。老兩口來到多倫多後,看到她們一家在異國他鄉安居樂業,很放心,也很 開心。她們家老頭子喜歡種點兒瓜果蔬菜,老太太喜歡養花,偌大的後院正好讓他們找到了英雄用武之地。當周圍一幫探親老人碰巧散步走到一起的時候,老倆口 說,沒想到在加拿大過上了都市田園生活。我的這位朋友客戶說,她自己,也代表她父母、先生孩子感謝我幫他們買到大家都很滿意的房屋。看來,我又一次遭到表 揚了,呵呵。

我給他們回了封簡短的郵件,感謝他們的謝意,也祝他們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