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食草動物要彼此相愛

(2014-01-30 19:56:36) 下一个
上個周五的晚上,和幾位朋友一起吃飯。酒過三巡,菜過五味,不知不覺就聊到我寫的一些专栏文章。其中一位生意經營得不錯,住宅、農場投資都先人一步成 功的朋友半開玩笑的說,威廉,你有些文章好像。。。他還沒有說完,我自己先說,好像和地產沒有什麼關系。說罷,參加飯局的全都笑了。

其實,我寫的大多數文章,都是在傳遞一個信息:唯有真愛,才能永恒。親情,友情,愛情都作如是觀。歲月流轉,時過境遷,能留在我們記憶中的,一定是充滿了溫馨的愛的故事。

地 產經紀其實是一個相當有挑戰性的職業。很多朋友和客戶曾經對我說,威廉,你做得不錯。換了我,做不來的。難以做到的原因不是太專業,而是壓力大,很難贏得 客戶。壓力大到什麼程度,一個數據大抵可以說明:大多地區總共有三萬個地產經紀,其中華人經紀大約有五千,而且這個數字每周還在不斷增加—-每周都有 人完成地產課程三(最後一門)的考試,拿到地產經紀執照。雖然地產經紀的服務範圍不僅僅局限於住宅買賣,還涉及工商,租賃等等,但是在如此激烈的競爭中, 每個經紀能做多少單,只能說冷暖自知了。

除了壓力大之外,如何取得客戶的信任是許多經紀面臨的另外一個重要問題。不管在現實,還是在網絡,都流傳著一些關於地產經紀故事。要麼是經紀抱怨客戶不遵守遊戲規則,不尊重經紀的辛勤勞動;要麼是客戶怪經紀不守信用,交易完成後就什麼都不管了。其實,不管這些流言是真實的還是以訛傳訛,如果經紀能和客戶建立在一種互相信任,相互理解,彼此尊重的基礎上,所有的不愉快就會煙消雲散。寬容、信任、理解和尊重就是愛。愛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而猜忌則是毒藥,殺敵一千,自傷八百。

我們為了追逐幸福而移民;我們漂流己久,想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港口作為停留;我們具有同樣的膚色表情,一樣的心境;我們的夢剛剛開始,前途很長;我們在路上,有美麗楓景可以看,有知心的朋友可以交;我們都是食草動物,我們要彼此相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