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三江并流的旅行计划

(2013-12-15 22:20:45) 下一个

2013 Dec

慢慢来吧,还有的是时间计划。

至少二个月,或许分段旅行,徒步兼租车。

丽江,中甸,德钦,永支,迪麻洛,丙中落,察隅,波密,墨脱,林芝。

已经不再青葱,然而激情仍在燃烧,想当年刚上研究生的第一年暑假(一九九二年),问同学借了一张作废的学生证半价买了去云南的硬座车票,一路颠簸,来接站的同学说我已经臭的不行。安顿下来后,兴致勃勃地讨论去大理和西双版纳的行程。同学的朋友不经意间提到了那时我还从未听过的地方,丽江(起先还以为是广西的漓江)。之前从未做过任何研究的我,得知那古城,雪山,泸沽湖,虎跳峡,长江第一弯,那就一定得去了!去了,太多的惊喜,也留下太多的遗憾。
玉龙雪山没有向导愿意带路上雪线,上虎跳没有看到,羊皮筏没坐成,沿金沙江的小路没徒步,连丽江古城也只是匆匆一过,更别说中甸的白水台了。时间的限制,我得去大理火把节,领略苍山洱海的魅力。
所以,丽江这站的计划很好制定:
1    石鼓长江第一弯我想重游,那间面对第一弯的旅店我连招牌也记不得了,但还是记得临床望见的彩虹和下面的金沙江 水,整整一百八十度。
2    丽江古城很害怕再去,和我那时的不能再比了,我总觉得越来越艳俗,不应该,至少可以住纳西民居。
3    得多花点时间看看纳西土司的宫殿,重游古镇,肯定还有纳西歌舞晚宴,恐怕现在的我都不舍得掏那钱去吃,不知广场交谊舞会还有没有?
4    丽江师专还在那汇龙潭公园边上吗?
5    那位纳西老中医,有幸喝了他的茶,不过他的外语水平实在是很棒,时过境迁,老人安好?本草诊所还在?
6    玉龙雪山已经修好了缆车,我那时和一位马来西亚的驴友在雪山脚下第一次住了帐篷,那天的云杉坪,甘海子还有雪山只属于我们两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