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 GARDEN

园艺资源介绍,园艺经验分享
正文

修F-150-----------换前轮客人侧Brake rotor and hub assembly

(2014-02-10 18:38:54) 下一个

基本情况:2004 Ford F150 SuperCrew XLT 4D 5 ½ ft; Engine: V8, 4.6L; Drivetrain:2WD(rear);
Transmission:Automatic
120000麦。

 
症状:
前期,  拐弯时偶尔有金属摩擦声(因为没影响平路驾驶我没在意)
后期,驾驶速度30麦以上时有螺旋桨飞机轰鸣的声音出现。如录像所示:
tinypic.com/m/hvz76x/1
诊断:

当然我是后期才决定要修理她的, 小问题我自己搞定,大问题当然要专业人员修理了。 第一次技工试车后竟然没有诊断出问题,还告诉我是因为车老了的原因。直觉告诉我他肯定诊断错了,回家后支起两前轮用手分别转动两前轮检查转动情况,结果发现问题在客人侧的轮子,转动不是很流畅,可以肯定是轴的问题。具体哪一部位仍然不清楚。
改日又回到修理铺告诉技工我发现的情况。这次他们重视了,小技工老技工加我一起诊断得出结论是Brake rotor and
hub assembly 坏了。我在国内时修理过自行车轴承,就是把磨损的钢珠换新就能解决问题。我问可否象修理自行车那样只换轴承不换日Rotor,
回答是不可以。我表示理解,因为要那样修的话汽车配件店就要关门了。整体换Brake
rotor and hub assembly,零件的价格200刀左右,没问人工费用多少,而且要定零件大概至少需要三天。由于上班还要用车,我就说让我再考虑一下。
回来后觉得这问题我自己应该可以搞定。 遂开始网上查找相关资料,所有信息综合到一起得到的结论是可以DIY,当然不是换轴承,要换Brake rotor and hub assembly。
基本过程是这样:先卸轮子,再移刹车片系统,最后卸Brake rotor and hub assembly。 换上新买的Brake rotor and hub assembly,复原刹车片系统和轮子就完成了。

轮子和刹车片 卸掉后露出问题部件:



打开螺丝费了不少 脑筋, 最后利用杠杆原理终于打开 了:

附加臂短了 打不开。



又上LOWES买了一节一米长的生铁 管做臂终于打开。


卸掉hub露出轴。


打开轴承找具体原因:

Bub                                                                         打开卡子和盖子露出轴承


从hub里取出的轴承                                                 从轴承中 发现的磨损铁块,就是他!


这时我也理解了车铺整体换的道理, Hub 实际上已经磨损坏了,仅换 轴承不能保证 和hub紧密接触。

换上新件,上好螺丝,老螺丝是不可再利用的, 新件 里带了自己的螺丝 。 恢复刹车片部分 :




复原轮子试车:



螺旋桨飞机声音消失,一切恢复正常。

tinypic.com/m/hvz78o/1

不怕出问题,怕只怕出了问题 不知道怎么解决。平时多逛车坛绝对增长汽车知识。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