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 GARDEN

园艺资源介绍,园艺经验分享
正文

修 F-150 -----------换驾驶侧窗户升降装置

(2014-01-25 07:49:07) 下一个
近12万麦的F-150驾驶侧窗户大冬天的半路上摇不上来了确实很脑火。不过, 单位和家距离不远,衣服穿的也够, 没有受多大罪就开回了家。 

网络时代就是好。 无聊了可以网上找人料天, 汽车废油了可以网上找省油办法, 连找对象也可以网上搞定, 且不要说小小的汽车窗户问题。 

网上查了查 发现这个问题是那一时期F-150 普遍问题, 原则上 是该召回的, 但是没有生命危险厂家 一般是不会在意的 , 更何况零件商也要生活不是? 大家抱怨的普遍 情况就是件的 质量太差。 按理说12万也够本了, 世上哪有不坏的 车呢。 不怕出问题,怕只怕出了问题不知道怎么解决。

本着修不好也能学知识的原则我决定自己修。修车最好的情况是和老手学或有老手指导, 俺这 穷乡僻壤没有 条件。 本着老婆都能网上 找的精神,我先 上油管查了查 ,有一人的情况 和我的一摸一样 ,自己换很简单 ,自己修看手艺。 不论如和先拆了再说。 打开cover 并不麻烦, Cover由四个螺丝上在铁门上,其余都是卡子卡 的。

 

卸下Cover 还不能直接到达升降装置, 升降装置也是固定在铁门上。 老的车 甚至需要电钻打洞才能拆下来。 这里有一个窍门是你需要首先知道窗户升降装置工作的原理和它的具体形状样子 ,信息网上都有。
 
具体到我的情况,拆下来的升降装置长这样:


本着先修后换的原则, 我首先把别烂的末端固定端给修好,上面是好的 末端,下面是坏的末端:


修理以后的末端:


装回去后试验仍然有问题, 这回的问题出在钢丝缠绕装置的地方,缠绕装置连接着自己的马达, 我的马达是工作 的。缠绕装置是塑料的,往往人们车门摇不上的时候都会使劲按门窗升降按钮,这样往往就把负责缠绕的塑料件也别坏了。 而且整个件完好的状态是一个紧绷的 状态,如果 不能作到紧蹦那就是要发换整件了。看来修件是修不好了, 只能换新件。再回到网上找我的件,比较 价格质量,大家的评价,最后 选了Advance auto 网上$100订购店里取活折扣18块加25块邮寄哭胖的Deal。取回的件长这样, 明显比原件质量好,这 也是大家抱怨F-150厂家的原因。


装回去并 不费劲,关键是把各个卡子卡到位后上螺丝。 新件换上后一切恢复正常。

下面是我参考的F-150驾驶侧门玻璃升降装置换油管录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usicbeginner 回复 悄悄话 tip my hat of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