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城地主

美洲生活,房地产投资,个人爱好,胡说八道
个人资料
牛城地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神一样的巴西松子

(2017-03-03 14:49:07) 下一个

据说松子与核桃一类的坚果有健脑等等等等功效,人就那么一研究,你就那么一听吧。难道松林里的兔子就比别处的兔子们聪明些?咋地它们也没有猴子们机灵吧,可见质地是本质,有的东西靠后天是补不回来的。

小时候没吃过松子,那时候能吃上几粒花生米就算奢侈了,更别提松子了。上初中,高中也没有吃到过松子的印象,真正见识到松子是上大学时,胡耀邦鼓励大家伙儿采集树种以支援大西北的绿化,松子属其中一种吧。于是我们全班同学骑车前往香山,沿途见到松树林便钻进去,看看能否搞到些松子。

过程和结果记不大清楚了,只朦胧地记得我们猴子般地上窜下跳,还真搞到些松塔,里面也应该是有些籽的。现在想想纯属胡闹,那些籽是否成熟还不一定,要是真被人拿去种了,真是瞎耽误功夫和体力。

到了美国松子很多,店里卖的大多是剥好了皮的松仁。松仁吃起来不过瘾,就像光吃瓜子仁一样,少了些重要的过程,但松仁做松仁玉米还是不错的。要是只靠自己剥的话,估计做这道菜的人就不多了。

一直对吃松子不大感兴趣,主要是皮太硬,个头太小,花同样的功夫吃些榛子啥的更好些。直到有一次朋友从国内带回来些巴西松子,一下子就喜欢上它了。

其主要特点是皮薄个头大,用牙轻轻一咬就开,且味道很香。以后再回国时便会买些带回来。现在回国时真没什么好往回带的,除了松子外,有时还带些干木耳(压成小块的东北松蘑不错)和稻香村的点心。

一直以为这巴西松子就是巴西产的,巴西木材多,平常最常见的是巴西樱桃木地板。直到前几天有网友在我博客里留言,说这松子是巴基斯坦产的,这才引起我的兴趣,上网研究了一下,果然如此。


原来这松子真跟巴西一毛钱关系都没有,是产于巴基斯坦西部和阿富汗,以巴基斯坦的质量好些。据说是那儿的气候适合该种树树的生长,换个地方就不大灵光了。以巴铁跟中国的紧密关系,估计这种松子大多出口给中国吃货们了。

按照巴基斯坦松子的产量计算,在中国只有百分之一的人能吃到。松子,石油和钻石被称为巴基斯坦三宝。

不管怎么说,其味道是相当的好,且是原味,加工时仅加些盐干炒。真是佩服这神翻译,生产厂家估计也不名真相,于是翻译成了这样。


你要是不笑,说明你英文太差

真正的巴西松子是这样滴,比巴基斯坦松子大很多。

总而言之,所谓的巴西松子就是巴基斯坦西部松子的简称。据说近年来松树面积减少,产量下降,但不用担心,这么好吃的松子,天朝一定会山寨出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冇醉' 的评论 : 冇醉兄兄有口福:)
四则旧舍 回复 悄悄话 我冇醉 发表评论于 2017-03-03 18:19:06 我在阿富汗时常吃,现在还有两三斤在雪柜里。

冇醉兄周游世界,本舍有羡慕,基本没有嫉妒,肯定没有恨。祝您退休生活快乐!致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我在阿富汗时常吃,现在还有两三斤在雪柜里。
迷雾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这松子,每次回国先去炒货店先买松子再买瓜子,吃个痛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