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城地主

美洲生活,房地产投资,个人爱好,胡说八道
个人资料
牛城地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地主是怎样练成的(72)一个小骗局

(2016-12-21 18:17:37) 下一个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当房东这么些年,总会碰到些稀奇古怪的事情。

学生房每年都会有些房子出租,6、7月份后就开始忙了起来。原来新生们都是8月初到,开始找房。所谓早起的鸟儿有食吃,早到几天的自然会找到些条件好且相对便宜的房子。

房地产跟别的生意不同的是,这里没有太多的竞争,就这么些房子,租出去拉倒,自己的房子租完后,再怎么也凭空变不出一套来。不像餐馆,人多了就可以多做些饭菜出来。

这两年情况有些变化,学生们开始早早在网上订房。我的房子基本上都租给了印度学生,中国的少爷千金们实在是伺候不起。年年的口口相传,也就不用做广告了,反正到时候电话就会不断地打进来。

今年夏天新收拾出来一个房子,属于印度学生不喜欢去的地段,群租较难,只好按房间出租。在Craigslist上做个广告,几天后就剩下一个房间了。

这时收到个热情洋溢的依妹儿,发信人说自己是个中国女孩,姓陶,要来牛城来上研究生,父亲是美国人,母亲是中国人。把自己狠夸了一下,如:clean,fun,friendly,quiet,non-smoker,don't do drugs,respectiful,还问了些我个人的情况,是否单身啊,是学生吗?等等等。

这些问我私人情况的问题让我比较烦,这些不应该是申请者该问的问题。你是女孩怎么了,也不能瞎问不是? 我回答她说自己是房东,给她发了几张房子的照片。

陶同学又发来一封非常兴奋的伊妹儿,说她要租那间房,说她父亲马上把支票寄给我。我说别的房客都是男的,你不介意吗?回答说是没问题。

租就租吧,我对学生房客不怎么查,这么些年来也很少有不交房租的。只要把定金和房租交上,也就没多大问题了。

接下来的事情让我很不爽,她说她有辆车要deliver到牛城,我收到车后可以开着这辆车去机场接她,她父亲给我寄的支票里会包含车的运费,让我先把钱交给car dealer agent。

这叫什么事呢?我不是不喜欢帮忙,什么接个站啦,带新生买个东西啥的都没问题。但这种事情应该是不正常吧!

我说让你父亲直接把钱汇给car dealer不就行了,为什么还要过我的手呢?她回答说,她父亲寄不了,还说要给我些回报一类。。。

哼,你当爷没见过钱咋滴,给我点回报,偶就上钩了?

这也太奇怪了,我直接回复说我认为你是咋骗,别再跟我联系了,要不然我把你的电话和email汇报给FBI。


支票我是收到了,也懒得去辨认是否真假,反正是再也没收到她的信息了。。

总而言之,凡是要给你寄大支票,然后让你帮着干这干那的,基本都没什么好事情。要是拿张大支票给你,让你马上返钱的,那就更是骗子了。

不占小便宜,就不会吃大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是要小心呀!
紫檀吧主 回复 悄悄话 遇到过类似的CASE, 但不是在房地产这行业. SCAM.
特酷猫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遇到过这样的事。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朋友遇到跟你这个一模一样的事儿。
ahniu 回复 悄悄话 thx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