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城地主

美洲生活,房地产投资,个人爱好,胡说八道
个人资料
牛城地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地主是怎样炼成的(52)二上法庭 续

(2014-11-14 06:06:29) 下一个
开庭时间是早上九点,准时来到了法庭。这是牛城市法院,有十四个分庭,分管各类杂事。要说各种民事纠纷,都是法官说了算,充分体现三权分立吧。

要是去边上的小镇,就只有一个法官,小到警察的罚单,大到个人与政府的纠纷,全一个人管,想想天天坐在那处理这些烦事,有点像古代的县太爷,但又不能吃红包,估计日子比我这地主也好不到哪儿去。

到了庭前,只见乌泱泱一群人,庭里庭外都有。Social Worker或法律自愿者们正分头跟被告的租客们谈话。前些年没经验,往往很准时来到法庭,可发现法官们经常迟到起码半个小时以上,且先处理有律师代理的案子。像我这种自己上庭的小地主的案子,一般都拖到最后,将近中午了。所以这两年学乖了,说是九点的开庭时间,我一般十点半去,从不误事。

照例有Social Worker代表租客来找我谈,无非是让她多住一个月一类,被我一口回绝了,这事无商量余地。那就等法官判吧。

轮到我的案子了,SocialWorker, 租户和我站到离法官Henry不远的桌前。记得以前中国电影里原告席和被告席是分开的,这儿的不分,就一张桌子,是为了更好地解决问题,还是让原告跟被告易于交流?

先是Social Worker发言,好像也找不出我什么毛病,只记得说我不愿意和作一类。也好意思说,不交房租让我咋合作!

Henry听完了啥也没说,直接问房客,“上回开庭为什么没来?”

她说:没接到开庭通知。

Henry说:这案子是Mashall送的通知,要不要我把他们找来对证?(Mashall是市里专门负责送开庭通知和撵人的机构,我都是找他们,交点钱就行,送开庭通知是$35。要是自己找人送,还得在开庭前带送的人来法庭公证,太麻烦了)

她一看骗不下去了,就说她十一点到的法庭,但那时案子已经结束了。

我跟Henry说,那天这个案子是十一点半判的。

Henry于是问她,你还有啥说的?她说房子有很多毛病,房东不修,所以不交房租。

Henry说,那为什么不搬走?

她说,找不到合适的房子。

Henry有点怒,说,牛城里有五千套空房,就找不到你要住的?!

她又说她孩子有哮喘病,不太好找房。

我见此良机插了一句,她儿子天天跟她家的狗在一起玩。

Henry大怒,说:你儿子有病,你还养狗?我不再听你的了,限你三天搬走,要是不搬,到时候Mashall直接去撵人!

她当时有点落泪,到了走廊里开始嚎啕大哭,警察过来制止了。当时我心中恻隐之心一闪,但这怪谁呢?这么多年房客落泪只有这一次。没办法,我是在做生意,不是在搞慈善,你不交钱,我吃啥?

整个案子我一共说了两句话就结束了,肚子里准备的一堆词都没用上。多年后又遇到一次二次开庭的事情,我发现第二次开庭时还是同一个法官处理,且一般都不会推翻自己以前做的决定。

也许是法官们见得多了,这种骗人的小把戏是蒙不了他们的。

最近又去了那个法庭,Henry不见了,换了个法官。一打听才知道他升到高级法院去了,他是我见到过的脑子极清楚的法官,又年富力强,升官也是合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nancysh 回复 悄悄话 唉,加拿大,全是保护租客的法官
Bill-xie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美国法官要管那么多事……长见识了。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马上续残梦' 的评论 : 也有脑残的:)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uangxi' 的评论 : 哈哈,且活且乐着。:)
马上续残梦 回复 悄悄话 有这样的法官裁判纠纷,这个社会才有正义,和谐。
shuangxi 回复 悄悄话 牛爷的生活丰富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