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城地主

美洲生活,房地产投资,个人爱好,胡说八道
个人资料
牛城地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地主是怎样炼成的(44)警察的无奈

(2014-09-15 17:40:37) 下一个
早上起来去专业店买了个取暖炉,准备换一个老炉子,然后跟一个Contractor见了个面,安排他去修个屋顶。尽管很汗滴,但上房顶的事情是不干的,要命的事啊。刚坐下来在家坛里回回贴,行使一下班长的职责,便收到了牛城警察局打来的电话,约我去警察局谈谈。

当房东这么多年,偶尔也接到警察的电话,但被请到警察局还是头一次。警察的态度很谦和,说是有房客的事情要跟我商量,于是约了个时间便来到警察局。

来美国近二十年,对警察的印象一般,刚来美国的前几年,收到过他们的电话,问能不能给他们捐款,要的也不多就捐吧。我开车有时不太注意,时不时的吃张罚单,每每很恼火,有时出租房出事(被盗过几次),警察来也就是记录一下便不了了之,从无下文,因此觉得警察似乎也没什么大用,除了给我罚单之外也体会不到他们的好处,一气之下就停止了给他们的捐款。

到了警察局,叫弗洛伊德的警察把我领到接待室,开始谈正事。他说有一个人因为抢劫被逮捕,说是我的房客,要确认一下。我一看,可不是嘛!他刚搬进我的一套两居室的公寓,号称是学生,和另一个白人学生合租。

如果是学生申请住房,我一般查的很松,这些年还没有过撵人的事情,也基本没有不交房租的问题。想上学的人还算上进,还在为自己的将来奋斗着,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弗洛伊德介绍了案情后,警察局长也来了。一看好嘛,一光头中年人,心的话,怎么局长都是光头呢?我认识另外一个town的局长也是光头,估计是愁的,用脑过度。聊了几句,我问我能帮什么忙。弗洛伊德说,能不能让我把这小子evict,我问用什么理由呢?想了想,正好他有一张150刀的支票刚被返回来了,难怪这两天没找到人,原来是被逮起来了。

这下好办了,不交房租是最好的理由,只需三天通知,而别的原因则需要三十天通知(month by month的情况),若是有一年的合同就更麻烦了,在合同期内要是房客交房租,还真不好办。

弗洛伊德听到这个,高兴坏了,忙说他跟法官通了很多次电话,可以跟我一起上庭把他撵走。这事情就算搞定了,我说今天就给三天通知,月底前就开庭了。

他说还有一事,另外一个房子的Street Club报怨房客有可能卖毒品,因为总有人进进出出的。Street Club是自发的民间组织,意在维护街道的安全,其实也没啥权力,无非是向警察局或政府抱怨,这抱怨多了,就不得不管。但警察也没有捻人的权力,只能找房东商量对策。

这世界上哪儿都是民不举官不究。

这个房客是一单身妈妈带两个小孩,把合同给警察看了看,也没查出这人有什么毛病,倒是欠了点房租,但说Social Service会马上帮她付清,一直犹豫是不是撵走,既然这样了,就一起撵吧,反正是上一次庭。前文说到要清理头痛房客,就从这开刀吧。

随后跟局长聊了聊,他问我对社区(在大学附近)有什么建议,我说要是有官方的网站能查到以前有没有被Evict的记录,对房东来说就太方便了。他说以前也有此建议,但因涉及到各人隐私,没有通过。房东们也只能自己考量房客了。

现在看来,警察的权力其实不大,抓个人还得等法官定罪,法官要说无罪,他们一点办法都没有,只能请房东帮忙把他(她)撵走,最好是能搬离这个城市,那就是让别人头痛的问题了。要是这人自己是房主,只要是不犯罪,谁拿他都没办法,好的邻居们只好自己搬走,于是坏的街区会越来越坏。要不然房地产的口号是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

也挺好,跟警察局长混一脸熟,他表示以后有什么问题可以找他,还建议要是对准房客有什么疑问,应该让他们来警察局申请一个无犯罪记录。这是个好主意,一般来说女房客这方面问题少些,但男的就说不准了。

世界之大,神马鸟都有啊!既然干了这行,就得认了,也能更好地认识美国社会,写更多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紫檀吧主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里的法官和警察好呀. 我们这里要4个月,才能evict不交房租的tenants.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地主.前几年某差点买了您隔里房。
化掉的盐柱-巴黎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有意思。我也在法国当房东,法国是社会主义社会,保护无产阶级,不过无产阶级的素质都很差。房客交不起房租,很难把他们赶走,需要差不多两年的时间,必须上法庭,这两年房客基本可以白住。我有个房客两个月没交房租了。我现在越来越同情黄世仁。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地主兄呀,您可上当了,警察部门是绝对不会来电,或来信叫您捐钞票滴,这是一个看上去类似警察部门的组织来骗钱的,以前俺老煤也曾接过几次这种电话,和收过好几封这种信件,要求捐钞票的,我认为这组织专找移民来骗,因为好多移民英文了介程度比效差,一看以为是警察部门的来信,而且信中还有一张看上去像警察部门的能贴在车窗上的小贴纸,以为捐了钞票,将来可以在开车犯错时消灾,所以才会上当的,
花果山庄主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从此以后咱们背后也有人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