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城地主

美洲生活,房地产投资,个人爱好,胡说八道
个人资料
牛城地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地主是怎样炼成的(1)紧急情况

(2014-01-03 12:39:34) 下一个
不管干什么事,都有不顺和烦心的时候,就晒晒地主的烦心事吧。

当初买投资房的时候,还算是有眼光,绝大多数出租房都集中在一个区域。这样,有了麻烦解决起来就方便多了,跑一趟就可以把几个问题一起搞定,而不用东跑西颠的,省了很多时间,也省了些油钱。

一半的房子租给学生,他们经常把钥匙锁在屋里,所以进住的时候,就告诉他们,要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早上给我打电话,这样我白天在该区时,就顺便把门给开了。要是我晚上回家后,非要求给他们开门,对不起,得收费了。对了,家离出租房区有半小时车程。一般回家后,就不愿意再出门了。晚上收到电话,绝大多数情况下都可以拖到第二天解决。

偶然也有例外,特别是有极端天气出现的时候,刮大风,下大雨和暴风雪时,心里总是有隐约的担心,怕出什么事。由于房子都较老,百八十年了,保不准会发生什么。

这不,这几天美东暴风雪,急剧降温,今天最高气温7华氏度,学校都关门了。昨夜很晚时收到三个电话,两个取暖的炉子停止工作了,一个房子厨房有一路没电了。跟他们说,今天一早去,因为要是有零件坏了,也没地儿买去,租户们都表示理解。昨夜暴风雪,实在是不愿意动弹。好在他们有电heater,对付一宿还是可以的。绝大多数租客还都好说话,能互相理解,真有那矫情的,找个由子就让他搬走了。

一大早就出发了,还好没风,没有想像的冷。到了第一家,看了看,是控温器坏了,在旁边的店里花了二十刀买了一个,十分钟就换完了。温暖的风又开始吹了,房客很高兴。第二家的炉子(furnace)还真有点烦,花了十几分钟,断定是打火的陶瓷片坏了。这得到专业的店里去买,开了不到二十分钟的车,结果第一家店没有,又到第二家店才买到。回去后,又花了十几分钟把件儿换上,一试,好了,心里这个美啊。到第三家,这个简单,保险丝坏了,兜里现成的,拧上,就完事了。

二个小时,解决了所以的问题,可以回家吃午饭了。今天的任务完成了,但愿下午没人call我,有的话,就等明天吧。

冬天,最多的毛病就是Furnace出问题,大多数自己能解决。实在搞不定了,就找来一认识多年的Technician, 他检测一遍,告诉我哪坏了,然后自己买件来换上。要是太旧了,干脆自己换新的,六、七百刀,三、四个小时也就搞定了。这事情要是找专业公司,最起码二千。每年冬天都得换二、三个。

做为职业房东,掌握必要的修理技能还是很必要的,一则省钱,二来也省时间。记得买到第一个房子后,furnace不工作,打电话找专业公司,约好时间。结果等了近一个小时才来人,他花了不到一分钟就解决了问题,收了我七十五美刀。

凡是能用钱解决的事都不是大事,有时自己实在搞不定,就找人呗,大不了花几个钱。真正心烦的是和某些捣乱的房客打交道,这些以后再表吧。

十几年的经历使得我修炼到了一点,什么事都不过心,这样的话才能做一个快乐的地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江夏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地主, 两个问题请教:

1 -- 我在考虑向401K计划借贷做为首付。有什么弊端我需要事先知道吗?是办一个Equity line,还是借贷退休帐户呢?还是两个都用呢?我是刚起步,不知道会不会太保守,或是太大步?

2 -- 为什么尽量不要用现金买房子?我看的auction 房子价格比较低,但是要求付现金的多。贷款的房价就会高一些。不知道closing的时候还有没有额外的费用?我刚开始,也就只有这么一点钱,如果都是房屋贷款,万一房子几个月租不出去,还贷压力会不会太大?

我在东岸。多谢指教,谢谢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顶handy“牛”地主!

从来没有租房子给学生的经历,租给他们会不会因为频频换房客而太烦?

另外想请教牛地主有没有投资商业物业的经验,如果有可不可以也写出来分享一下?谢谢

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big-guy 回复 悄悄话 顶能干的地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