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湾菜园

我只采摘/成长的欣喜/我只骄傲/自我的营造
正文

菜园是这样建成的

(2014-06-21 18:21:25) 下一个


我们去年买了间银行没收房,搬到一个离旧金山更远的城市。该房面积比我们原来住的房子大了一倍,而房价却不到原住房价的一半。更重要的是,这房有近三分之一公亩的地。虽然是一片荒地,但想到毛主席讲过的话,“一张白纸,可画最新最美的图画。”  于是我们将房子装修好搬家后,就开始建设我们的菜园。

刚开始,我们花了一百刀请了位老美花园建设顾问来顾问了一下。他站在长满青草的院子里看了一下,说我们要花两千刀,然后他来丈量,并画出一个设计图。一想要这么贵,不如自己动手。我们去Officedepot买了画图纸,自己丈量,画出了草图。然后就按图施工。






在北面种了十几棵果树,现在有些已经结果了。
















在紧靠房子的地方,用水泥地和草地分别建成交汇的一绿一红两条鱼。两条鱼也形成了一个阴阳八卦图。








在菜园南面种了些从纳帕一位老美家弄来的免费竹子。这些竹子靠近草地,不需另外浇水。长高后又可以多些隐私。




今年冒出的春笋,在过两年,我们也可以吃笋了。




在草地前面的空地,用买来的红树木加些旧的木头,我们造了十个一英尺高,面积六十平方英尺(5英尺x12英尺)的菜床。菜床里也接通了滴灌系统。









在北面的坡地边,我又运来了二十卡车的免费石头,请人堆砌了一百多英尺长的干砌石墙。









菜园建成后,关键是改良土壤。因为这里原来是石头山,没有什么表土层。我们需要花几年的时间将菜床里的土壤改造成高产稳产的土壤。  刚开始,我在每个床里放了homedepot买的土。 然后我发现可以在附近一些养马场以及城市(如Berkeley)弄到free compost。 所以,我经常去弄这些免费的改良土壤的肥料。  目前家里蔬菜自给有余。水果树也开始结果,争取在几年里,蔬菜水果全部自给。

有个菜园的好处是:吃的是新鲜有机菜,省下去健身房锻炼的钱。当然,最重要的是,你经常收获的是喜悦,这可是钱买不到的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Pams120 回复 悄悄话 广阔天地大有作为
东湾农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向山举目' 的评论 : 谢谢,还有许多事要干。
向山举目 回复 悄悄话 丰衣足食, 好羡慕你家后院的南泥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