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湾菜园

我只采摘/成长的欣喜/我只骄傲/自我的营造
正文

菜园鲜蔬虾仁蛋饼

(2013-12-09 20:27:31) 下一个


菜园鲜蔬虾仁蛋饼






这几天湾区遭遇多年未遇的低温。好在我采摘及时,将田里的许多青西红柿连藤拉掉了。一下子有了这几十磅的青西红柿,又不好意思送人,总得想法来消化它们。




除了做汤,烧烤西红柿外,我和太太想法用青西红柿打浆做饼,和上冻过的花菜叶浆,及鸡蛋虾仁,烤出来的饼,有点西红柿的酸味,但吃起来疏松爽口,特别香美。




从这遭霜冻的花菜上采些叶子。据离我们湾区不远号称世界第一饭店的“法国洗衣房”French Laundry的脸书最近的文章称,冻过的菜叶特别甜sweet。






将花菜叶切开,青葱切小段备用。






将青西红柿打浆放入盆里待用。将花菜叶切好,放入两鸡蛋打浆。






加入虾仁,面粉调匀。




然后,放入油锅煎烤至两面焦黄起锅。





因为所有素菜来自后院菜园,饼子特别新鲜可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东湾农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厨迷' 的评论 : 谢谢夸奖
小厨迷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菜园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