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括天涯

人生是雾,文字是云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致文友

(2007-12-29 05:04:19) 下一个

致文来字往的朋友 

                            唐夫 

    我曾强调:文字是泉,喷出来,灼灼闪烁,那是诗,是最华丽的诗;我现认为文字是云,碰出电,阵阵雷鸣,也是诗,是最生动的诗;我将看待文字是日月,升起来,腾腾五色,跨越七情,还是诗,是最精彩的诗。我一惯认为,把这些出于上帝的匠心造化于宇宙间,构成千奇百怪的自然景象,以最简的文体,以最短的排列,最少的空间,在心灵中化合分解而书,仍然是诗,这是完美的,崇高的,不受时空限制的,以流淌的心血炼至的纯净的结晶体的诗。 

    物理学说场是磁是电,旋转起来产生高能,于是,腾云驾雾的钢铁就“不恐琼楼玉宇”了。作诗也需要场,场地场合。一篇千古绝唱的滕王阁序,王勃临场而笔,七步来诗的,曹植于殿宇上场而就,“劝君更近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三夜频梦君,情亲见君意。”无不“入场”而心有戚戚而作。李白为造场生气,昂然端起酒杯把月亮和影子影子拉扯一块,永结无情游也来诗。

     感谢信息年代,让我等尚未摇摇欲坠前,把握了电子电波和最简单的0+1之据,获得这样的场所,疏导文字以泉的喷放,电的碰撞,日月的升降模式,与诸位网友应和唱答,往来成趣,乐此不疲。这么妙趣横生的交流,疏导和激励,才使我有持之以恒,滔滔不尽尽的激情。不久前我的一诗《凋残》上帖:擎天昂首只为雄/ 拟把江山改旧容/ 追逐华光沉默时/再接雷电过苍穹。海川飞猫网友建言“时”为“日”以调平仄。为此,我思虑良久于“时”“日”以及雷电与之的特性。偶尔,网友的跟帖会激发我的诗情,一冲而来,挥手而就。由此可见,刺激而得的“内吗啡”,有时还来点肾上腺上线,荷尔蒙尔梦。诗、就这么歪打正着生成。依此类推,非良师益友者,不得言也。在这里,我获得了更多的朋友提携,感染,以及探讨和鼓舞,说到此,我真感谢感谢那些隐形于幕后,任劳任怨为大家辛苦工作的斑竹先生们,他们真是功德无量,品格无量,情感无量。

     《唐夫诗选.幻》内容为最近两年我的自由诗体,取材于新诗的变迁和中文本身的特征,进行了探索性的描绘,时时受到诗友们的厚誉。能有第一次出版之机,全赖朋友们的支持和帮助,万事开头难,几经波折,我有过打消的年头,以为藏之名山,聊以自慰,在这文字和思想都贬值的年代,弄得不好,只有和自己过不去。曾经果戈里把自己的第一次出版书籍回收之后烧毁,康德第一次印书居然只卖了四本,其中朋友买了一册,他自己也买了本。难怪他永远默默无闻的下午准时散步,从来不到外地,可能是气成那样。窃喜我的出版才贴上来,即获格丘山诗友诚言购买。这么说,他肯定比康德的朋友更好,而我的运气也许不会比康老果和老康坏到哪里去。如此说来,我也过得去了!

     就此之便,也感谢长期阅读我的拙笔的朋友们,是你们不惜争分夺秒之间,让唐夫的点击率有增。这样无形的激励,真是善莫大焉。如果能见到你们,我一定规规矩矩穿上长衫,拱手一拜为敬!

     与此同时,也祝愿同好的朋友把生命的痕迹记载成书,到老的时候,下酒。

     最后,祝你们新年快乐,幸福,愉快,健康!

     唐夫敬笔

     2007-12-29 早上

tangfuhu@hotmail.com 邮购金额:每本单价/10美元(7-10天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