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括天涯

人生是雾,文字是云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昨日地震

(2007-12-01 01:12:08) 下一个
昨日地震

唐夫

今晨用电脑到四五点时(当时忘记看详细时间。其实,一扫眼看电脑右下角就行),突感书桌微动,心凝?初以为我手肘推桌,下面万向轮所以。随之,身体也在动,微微而移,怪哉!再看、整个房子也动,我大悟,地震!幸好在一分钟内打住,而后“岿然不动”。之后看电视新闻报道,说台南有五级地震,中心地带的商店物品,有些给摇了在地,人们惊恐万状逃离,幸好不达破坏程度,虚惊一场。

呵呵,这是平生第二次感受。1976年,唐山地震后波及了很多地面,竟然从来没有地震记录的重庆,也忍不住受了“诱惑”。那天黄昏,我与同厂工友翻山越岭(工厂在很偏僻山区力),爬山涉水去北碚区体育馆场地看球赛,这算是那年头唯一的罕有眼福。正当比赛进入中场,观众聚精会神,都把目光聚集在龙腾虎跃的球员身时,满场时而欢声雷动,时而为之扼腕,时而悬心吊胆,心目中还在为各自的崇拜队捏一把汗时,寂静的时刻,只有球员与篮球的节奏和肢体繁杂的换变。就在那瞬间,突然,地下晃动,约十几秒,满场大惊,惊呼满座,人相奔走逃亡。幸好没有踩死人,算是赶上千载难逢的“大好形势(那年头的官腔)”。

来台湾才数月就长了见识,呵呵,妻说年年若此,见惯不惊了。台湾是地震带,又在火山边,别说秋天,无论哪个夏天都会多事。比如这两天台风一波波来临,滂沱大雨在附近地区倾注,电视里演出车轮淹半,满街水成湖面,而我所在地还仅仅滴答雨声响切而已。无陷无惊。整夜到天明,延滞下午才落得稀疏了。我去电话问山友今天打算,回我说登山风雨无阻,一如既往。那好,我不再犹豫了,发动摩托出门。时间不到下午两点,我驾驶出城,匀速走到郊外,雨后山色清秀,紫烟缭绕,道路湿漉漉洁净,几条小狗悠闲路中,要和车轮比较地位的神态,真有点“大义凛然”,别说入党,就是进红岩村渣滓洞的水平也够,细想想的话,呵呵,好笑。

此时此刻,我总想得到些好的台湾风景照片,忍不住取出照相机,单手掌车,腾出另一手持来拍摄,耍杂技也。不过,有车交错时候也得小心翼翼,或者停止一下。回来看拍摄的效果,还不错,经编辑裁剪之后,选几张贴来,顺手题诗几首寄意。

雨中登山,别有情趣,流水洗道,树叶百泉,听闻乐也。更有鸟语清新,草木绿透,道路石块湿漉漉的不见溜滑,无碍於登山。初入山遇一同龄当地人,道出姓名,他叫张志享。很开诚,听说我没有工作,便连连介绍,说说聊聊,竟然不知不觉到了山顶,尚不觉累。也许是昨日购得登山拐杖,可有助力作用,可能第四次登山,身体已经适应。这山不高,但相当陡峭,作为锻炼为下一步登台湾五岳之一的大武山作好准备。今天我不骑车那么高,把摩托在低处的警署车棚里,问警察可否,回答是“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口气。

好,下面才是言归正传(这里贴不上照片,不知怎么设置的程序,明明我都把数码降到200左右,还说大了,无奈!各位,去海川上看吧):
http://www.haichuan.net/XHC/show.php?bbs=12&post=728947

2007/8/9 夜书 而后修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