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括天涯

人生是雾,文字是云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直言重庆

(2007-12-03 14:03:42) 下一个


                          看重庆市委下作,见论坛网友上抬

        某友,见你贴文贴画来吹捧重庆,让我有话不吐不快。就此之便,撕开重庆市委画皮,看何其伟哉?说来,这些仅都是鸡毛蒜皮,九牛一毛之事,能管窥蠡测者,必一叶知秋也。

        首先说改革开放,初任重庆市委书记是肖秧,外号人称遭殃,重庆的乌烟瘴气,一塌糊涂,为肖市长首功,他营私舞弊,利用手中权力把重庆的建设资金款项吃了多少,至今还是迷。但数目之大,涉及面之广,手段之迂回曲折,从那年我在成都与一位朋友(他的身份最知道肖秧的情况)的聊天,就明白一二。他告诉我对肖秧:上面不许追究,并将所有材料封存(销毁吧),大概赖昌星是望尘莫及。大概是肖秧的案子太大,根深叶茂,涉及最高层,最后不了了之,有可能是内部分赃不平,六十三岁好端端的生病捐躯(有说是被人做掉)。

        那些年,重庆各大小企业运作内幕无不见他涉足,连我的一位做书刊生意的朋友都说此行业也有肖秧的亲属介入。重庆出版社公然以特种行业管理为名,在菜园坝划了块地皮瓜分给属下,专管个体出版书籍。重庆日报官员各自得到摊位,私自出租出卖,那“不动产”来得分文不花。像这样公然吃掉国家公产的重庆官员数不胜数。有个宜宾农女的叔叔是重庆日报付总编,分得些摊位地皮,给了一个与她,而后出租给我的朋友,月月进项上千,逐年涨价。像这类贪赃枉法的事在重庆司空见惯,不足为奇。

        最滑稽的是前几年开亚太经济会议,重庆市中区大田湾体育馆旁边是希尔顿饭店,那里接纳了来自南太平洋各国波利尼西亚土著酋长等化名要员,豪车去来骆绎不绝,不亦乐乎。奇怪的是,重庆警局以此为由,将周围居民全部驱赶,会议期间不许住自己的窝(投亲靠友去吧)。是民宅让他们扫脸,或是学北京市委把街头枯萎的黄草用绿漆漆过一遍的先进经验,此为国际笑话。重庆市委竟然弄得市容“天衣无缝”。老百姓忍气吞声,敢怒敢言而不敢不移居。此外,还将重庆山城坡坡坎坎上“能见度高”的破烂房舍的看面一壁,通通涂抹一遍。像模像样的是长江大桥的北桥头半山,远看是古香古色的层楼建筑,背后是贫民窟烂住宅。每次见到,我想这些混蛋家伙啊,有本事里里外外一模一样,那才是豪杰。弄虚作假几十年,成了绝招,以此为荣,唯此唯大。

        最好笑的事,前几年江泽民去重庆视察,那是贺国强任职期间,这家伙也是个好玩家,假打内行。他为江泽民设计出洞天福地来诱他去参观豪华小区住宅(江北龙虎花园),把那里搞得像天堂,居住者为大亨官员官吏等富豪,还有贪官房出租给老外。我晓得有个美国老外(墨西哥人样)以教英语为名,专门勾引重庆姑娘妇人老太上床。外表看龙虎花园金壁辉煌,其实里面男盗女娼。贺国强哄江泽民去“访贫问苦”,骗得他乐呵呵的当重庆小康很具魅力。是不是也给宋祖英来套呢,那就看老贺的智商怎样了。但从此以后,贺国强提升如飞,轻松愉快的进了政治局,而今去监控胡锦涛绰绰有余。

        最缺德的事也发生在重庆,近年修建了那么多座长江大桥连接两江,解决了毛泽东一辈子都搞不清楚交通不是他一人通了就行。但是,适得其反的状况出现,无人问津。据说每座桥墩里都有农村民工被活活灌做“木乃伊”。那是每到浇铸水泥必须火速施工的时候,包工头为廉价计,聘用边远农村民工,完全不懂安全常识,报道上岗,立即做技工活,不知道安全防卫,也许根本没有劳保用具,更不知道水泥浆灌注过程稍不留神,半步一滑,就连人带水泥灌进,而且毫无生计可能。有人幸运被生拉活扯得命,但终生残废。那样的日夜奋战,就是神仙也有眨眼睛的疲惫,怎能不掉命?况且,包工头只顾工效,谁把农民的生命当会事。要追查的话,他还会振振有词的说,我先就告诉了他们,要小心哟。嘿嘿!多少人被这么“木乃伊”了,至今也是迷。死亡仅是数据而已。给点小钱磕平,农家妻小民嘛。这些事,我每年回去,都有听说。要想知道也简单,去问那些民工,谁不清楚。为此,当我每次经过那些桥梁,不得不浮想联翩而心惊肉跳。重庆的建设之危险,才修好的綦江大桥垮踏,为全国不是新闻的新闻。

        最难堪的市容,除了将重庆最中心的解放碑建为密集的水泥森林而外,南岸的建设简直糟糕已极,特别是弹子石地区,街头烟尘垃圾纸削横飞,破破烂烂的民宅,堪比非洲土著房屋更甚。所谓的面子工程南坪建设,人称重庆的深圳,从改革开放年头起修建,到现在仍然“轰轰烈烈”,机器声日夜隆隆,二十多年了,烟尘四溢,噪声震耳,民不聊生。还有重庆房地产的怪象就不说了。单是重庆市府官员吃了三峡建设多少巨款,至今还无法追查。我曾经认识的生意朋友也鬼迷心窍的介入,现在关押在牢里不处理,等人来通融。总之,重庆的问题太多太深,说来说去,我就是重庆人,怎么不知道。呵呵。重庆的官两年一换,都是捞钱的好东东。屁股还没有坐热,就走人,试问,这样的官员能对地方有什么贡献?为走马灯!重庆官员可能是全国换得最勤的都市之一。这次薄西来委身下驾,如果没有甜头,他干嚒?杨斌在辽宁吃钱弄那么多钱,薄熙来没有份额么?天明白。历来重庆市委精于面子工程,把解放碑,朝天门,中苏友好大楼这几处弄得冠冕堂皇。而长江嘉陵江的污染,倒是几十年如一日的流下去了。重庆污染居全国之冠,长江嘉陵江的水,沿江所有的造纸厂的泡沫流了半个世纪,而且愈流愈多,我从小就见到满江白泡横流倒灌,从来如此。现在很可能改为夜间排放,感谢老外来得多。

        最不可理喻的是重庆古迹,先秦巴曼子将军坟墓,此为历代君王所敬重,一直保存完好数千年。近年被毁于一家家具公司大楼覆盖。象十八层地狱的水牢陷于楼层最底处,更象个深不见光的垃圾堆。看到这排大楼,竟然将长年累月在光天化日之下的巴曼子将军墓地毁掉。还记得曾经我经过那里,总爱在半墙的石栏上看这座墓地周围一圈古代建筑,显得素净而庄严肃穆。尚不知是不是先秦杰作?几年前我回去经过七星岗路段,在这路边拥塞的楼房中,完全没有巴曼子将军墓地。我问了好久,才从狭窄肮脏的一个小石梯下走了好几转深梯,像要穿过地球那么长远的深坑,才见到黑黢黢一座地下室,只两米大个圆堡,周围古迹给水泥抹掉,湿漉漉的阴黑。呜呼,如此历史文物宝地,重庆市委居然不闻不问不管。任下面人胡作非为,又是吃黑钱的过?

       好,就罗唆这点,细心人到重庆去,多走几步偏僻地,特别是工业区域,就知道真实的重庆人怎么过。还是那句老话,把所有的官员排起来全部枪毙有冤枉,但隔一抢打一个,肯定有漏网。

        这是常识。

    2007-12-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