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括天涯

人生是雾,文字是云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偷渡之谜

(2007-11-30 17:50:13) 下一个
     再说偷渡之迷

       唐夫

  其实,偷渡就是闯关,柔性侵略。在异乡别国里营造出家园乐土,其中,不乏“基督山伯爵”似的豪杰。说他们有罪也罢,无辜也好,是人都有抱负,是勇士就得把精神和意志发挥极至。

  当今世界,到处都有无法无天的国度,各种原因,底层人要上下而求索,只有偷渡才能直达文明,享受第五化(现代化)。自人类繁衍以来,偷渡就源源不断,欧洲古时日耳曼人纷纷偷渡罗马帝国,还嫌不过瘾,干脆几十万人赖在边境胁迫归化,涌过去再说,是他们弄垮了帝国,而后才有英法德,西班牙,意大利诸国雨后春笋,为人类积淀文化资源,冲破中世纪黑暗的桎梏,揭开新页。犹太人偷渡更是世界之冠,数千年不息,越来越聪明睿智,不偷渡行吗?

  偷渡需要勇气和智慧,需要置身家性命不顾,前仆后继,百折不饶,豪赌在所不惜。众所周知,在故乡故土没有文化学位以及关系后台,封闭在枯井,祖祖辈辈,生生息息,循规蹈矩日出耕作,日落而息,那种单调乏味的绝望人生,不偷渡则只有终身叫天不应。不知藐视者们嗤之以鼻时,可曾设身处地想过:己所要欲,则施于人,实乃我炎黄精粹。

  就爱国而言,这是弱者对强者的抢滩强攻。我们的古风有报复泄愤吊死在仇家门前之妙法。偷渡,也算是歪打正着的忠骨献身。把仇恨发泄在别国版土之径,帝国主义分子莫不心惊胆战,比韩战越战有效。兵法曰:不战而屈人之兵,上之上策也。我大中华今天能把山拇大叔弄得焦头烂额,四顾茫然,还不是畏于偷渡的勇气。一个福建村妇“萍姐”就惊动了美国联邦调查局,移民局,甚至国会,比朱成虎想放原子弹更酷。如有十个百个个“萍姐”,拉登算老几?

  说偷渡,以中国之最为福建,福建之最,要数长乐县。中国人飘洋过海越境树碑立传,也有日月般历史。明代以来,更为正大光明在南洋群岛广阔天地大有作为,掌握他国经济,莫不是皎皎的亡命同胞。不知人类何时设关立卡,要买路钱,美其名曰投资移民,没有这点钱就拿命玩,最有效的简单办法:偷渡!

  现在长乐人县寡妇村比比皆是,大西洋汇款源源不断,大厦住宅鳞次栉比。非偷渡则望尘莫及。我在美国时,无处不见雄赳赳的福建人,长乐者长乐哉。在纽约的46万华人中,福建人最多,长乐人多上加多,有20余万之众。为特殊势力。就连我D头目出访,还得先让长乐“地下党”先布置好,制服那些想不通,举牌要民主的东东,白刀子进红刀子出、还不快滚!将来啊,美中开战,嗨嗨,我D那永不消失的电波一控,五星红旗不就高高的飘扬在白宫顶上。懒得去上甘岭麻烦。

  在浩浩荡荡的偷渡行列中,就我所知,最精彩的冲浪,莫过于一九九三年那次。一批福建人挤上一艘小木船,居然划到澳大利亚。说划还不如说飘。这可不是长乐得了。当时我兴趣在英语上,原以为这辈子再不会理睬汉语。一本美国《新闻周刊》(或《时代周刊》,记不确切)里的短文深深吸引着我(这感觉和前两天看电视纪录片,华人死在英国海边时如出一辙)。当时我把它翻译出来,一如别的文字,手稿仍是无影无踪。现在凭记忆写点。有趣者可查询那年的《时代周刊》,内容详尽。

  文中描述五十六个福建人,以漏船载酒泛中流之风格,随风穿过南太平洋到澳大利亚,大概风不作美,竟然停泊在荒无人烟的海岸。这群勇士(文中这么赞扬),就漫无目标穿进内陆,过沼泽,徒沙漠,跋涉悬崖峭壁,在风风吹雨打,烈日寒夜里,用鲁滨逊技俩维持生机。食品早就在船上告罄,他们用针头弯成鱼钩,恶搞水塘鱼儿,用木棒树枝寻找鳄鱼开玩笑,掷石头打得飞鸟(那些鸟可不知人类还有不讲理的)昏头转向,不知不觉成了骷髅。他们燃烧篝火度夜,顶着酷热的白昼,在广阔大陆上流浪,其中有人已经气息奄奄,命在垂危(也许有的已死,相信他们后来不说),巧遇当地农场主在直升机上看到,这古老的大地出现黑黝黝人影一团,才飞拢一看,呵呵,大唐窦宪来了,他急忙通知警署,于是,急救的飞机一群升空盘旋而来,还得毕恭毕敬的把他们接到城市治疗供养,有些人立即住院,得了小命,阿弥陀佛!上帝保佑!!

  读完那篇文章,我想,实况究竟是一艘船,或是几艘?登陆者是五十六人或是上百人,甚至几百人?当然,老外毕竟是老外,他们得到的口供,不外乎是福建人结结巴巴的几句,那当然是说得越少越好,觉得越安全,免得吓坏对方,严密防范,不给居留。诸多的问号,我无法在短文里搜寻。我知道澳大利亚警察的询问,新闻记者的采访,绝不会是完整的资料。天知地知,只有这些阅历死亡境地,苦难丛丛的人,而他们是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免得受到更多的歧视。

  他们算是幸运的。我在南美见闻处华人满街乱窜,纷纷打听偷渡线路如何去美国加拿大,有的偷渡墨西哥(当年该国与我D无外交,现在可能有)边境,从蛇头安排的海湾,夜里趁潮冲游,死的喂鱼,活的当进凯旋门,美国这边有人接应。还有华人得知先偷渡渡伯利滋――这个中美洲小国――花一两万美金能租用直升机,超低空飞去美国。这是很廉价的行程,何乐不为。于是,有十二位同胞笑嘻嘻的直升其中,结果飞行超低触礁,机毁人亡。不知家里人拖下那一系列债务,有没有机会再摆灵牌。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