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括天涯

人生是雾,文字是云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母亲颂

(2007-11-30 16:47:41) 下一个
母 亲 颂

看着鲮鲮苍苍的树木,任岁月雕琢,我思绪浩淼,时光回旋,想着母亲的远方:
象珍珠留恋碧蓝波动的海洋,小草向往金色旋舞的朝阳;象枝叶欢欣温暖飘逸的春风,山峦向往神灵兀显的佛光,我思念着母亲,思念她那青春的似水年华,以及暮年满头漂染的银霜。

我思念、她那摇曳的深巷陋室昏灯,已沉没在梦境深深的幽径;我思念、她翻响我呀呀学语的心房,已经跳动在北国极光;还有她擦净我染墨手指的神态,和洗涤我涂污的脸庞,已随着萧瑟风雨,流进逝水年华的河殇。

总难忘:母亲牵动我如蚕的手臂,象大鹏抚弄幼鸷细嫩的翅膀,她牵着我指引家门,走向繁杂的街坊,从温暖的鸟巢到寒冷的凛空,从风暴中扑跌到到蓝天翱翔,我走出了母亲的期望,怀着母亲的唠叨,象不尽的雨露,那没有终止的培养。

是她那青春血液分泌出的奶汁,灌注了我海涛般般无穷无尽的胆量,从母亲广博浩瀚的胸襟里出来,我跌过无数次重跤,跌向五洲四海的险风恶浪。我顾不得母亲的忧虑,没有为“不远游”的祖训而掂量。我不知什么叫彷徨;我不知母亲的爱,象光电追溯我八面四方,而我没有回头,没有顾后,没有祈望,当我踩着命运的钢丝,在云天里摇晃,是母亲的祝愿和庇护,任我一生匍匐悬荡,安然无恙。

而今,我见到母亲,她已经步幅摇曳,象萎萎的枯藤,送给我絮絮叨叨的衷肠,拔一根我那有灰的发丝,伴在她身傍,她那皱纹弯曲的面容舒展,无声的盯了又盯,喃喃的说:你回来吧,帮我选个地方。

八十高龄的母亲――在今年的春天――要我去给她攀登山岗。

告别以后,我想着她的一生,看今天的蓝天,对云层深处望了又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