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括天涯

人生是雾,文字是云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红尘滚滚

(2007-11-30 16:29:01) 下一个
红尘滚滚

突然 你阑珊碎步影现
悄悄 你窈窕素裹红装
似苏蕙悠静编织璇玑长图
如木兰返程万里疆场

听我 水调歌头 拂袖香径
将进酒 你举案悬望
月华从天边起舞婵娟
李白依然独酌彷徨

我欲乘风卸甲枝头柳岸
你笑靥在汉诗长廊
相顾无言尤忆夜话巴山
相视一笑重剪秋烛西窗

瞬息万变 轰隆闷雷,
暴雨,激流,沙尘,狂飙揎浪
地动山摇 海啸 乱云 电闪长空
一挥间 我腾身凌厉直上

再冲杀九州岛轰鸣 乱军激涌
重斩擒魑魅魍魉 暴虐凶狂
一揽长剑闪烁十年锋刃
勒马横刀驾赤兔横髯云长

为收拾旧山河 逐鹿中原
为斯民哭健儿 告别娥皇
遥闻你拧开旋钮启步
助我颠扑沙场破阵秦王

等待吧,等两三点雨山前
静候吧,静七八个星天上
从病树前头寻万木新春
由沉舟侧畔再千帆推浪

我将与你研墨尺素幽会佳期
让数千年往事滔滔情怀流淌
轻颤微电 指头 心头
从凡间 到 九霄厅堂……

2006-1-23凌晨四点初稿 24日修改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