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逐梦人

我本燕赵逐梦人,慷慨悲歌唱雄心。纵横驰骋千万里,人生真谛勤追寻。
正文

代顿风云录-第九回

(2018-03-14 04:46:11) 下一个

代顿风云录
第九篇-A
 
为人处世勤忠贤
奸懒刁滑遭天谴
毒蛇怎报农夫恩
冻僵荒野命玩完
可怜不识毒蛇人
滥施怜悯传笑谈
 
  开场诗一念书接上回。却说我大雪夜行车数百里从代顿辗转来到德拉华县监狱已是凌晨三点多。进来打探詹姆斯的消息得知他又被押到了里奇蒙县监狱。我一查从德拉华开车到曼斯菲尔德要三个时辰。这可不行,我现在人困马乏,经不起这样折腾。于是决定先回家休息,等天大亮了再说。离开德拉华县监狱开车回到哥伦布的家一看时间才用了半个小时! 嗨,跑了半天敢情就在家门口转悠了。
    回到家里悄悄进门,只见孩子他娘还合衣坐在客厅沙发上。一见我进来腾的一下就跳了起来,俩眼直冒红光。咬牙切齿的低声斥问出门为何不带手机? 她这会儿杀人的心都有了。嘴里骂着,人却往厨房走去。我连连倒了一串儿的歉才让她消了火。喝罢热汤,草草的冲了个热水澡上床睡觉,当下无话。醒来后来到公司安排好当天的工作,我就开车前往Mansfield的里奇蒙县监狱。
       位于曼斯菲尔德城中心的县监狱高高大大。看上去倒像是一座办公楼。楼前有个广场,有不少人在广场逛游。看来这破败的小城里人们也没啥更好的去处,竟然有事没事到监狱附近旅游!
    来到了Mansfield市说书人不能不多少讲讲这个跟着中国的发展而一起兴衰的美国中部小城。三四十年前,Mansfield塑料加工和制造业非常发达。工厂林立,商业繁荣。据说美国人家家离不开从这里运出去的塑料制品。可是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和飞速发展,曼斯菲尔德塑料厂的老板们收到的大订单越来越少。直到有一天他们才恍然大悟在哪遥远的东方有个叫China的地方,塑料制品不光质量花样比他们的好,价钱更是便宜几倍。沃尔玛,Target, 大老K等大客户都一溜烟儿跑到中国去了。在哪里好吃好喝好招待,价格又好的不得了,拿了货还不用马上付款。你说说,哪个傻蛋还到这曼斯菲尔德这破地儿来?逐渐的停产关厂遣散大批工人。不到十年的光景好端端的一个曾繁花似锦的Mansfield成了个鬼城。现如今到处是流浪汉和毒品瘾君子。唉,中国人呀,你可把俺们美国人民坑苦了!
     进的监狱大楼我来到服务台,报上受苦人名号。詹姆斯的晨早聆讯已经结束。保释金定在两万五千美金。玻璃后面漂亮的美眉告诉我只要交百分之十就能立马放人。我当时身上既没带支票更没有现金,只有信用卡。怯生生的一问行不?狱姐姐爽快的说没问题,信用卡支付加收百分之三手续费。我哪敢言语。填好表递上卡,不到五分钟就办妥了。收完钱狱姐告诉我把车开到大楼后面停车场等人。又不到半个小时,监狱黑色铁门打开,走出来黑小子詹姆斯。我从车里出来迎他。看到我后詹姆斯跑了过来紧紧的抱住了我,偌大的一个黑汉子哭的像个受了多大委屈的孩子,浑身都在发抖。
     感动的激情过后,詹姆斯满眼泪光的告诉我他这一辈子进过大狱N多次,每次都把刑期坐的满满的。从来没有人保释过他。他的白姐姐白哥哥们平时连看都不想看他一眼。唉,我是色儿深了点儿,可咱都是咱妈一人生的呀,是一家人呐。真他妈没良心。上了车我拉着老詹来到了一家中国人开的自助餐餐馆。一边儿詹姆斯狼吞虎咽的大快朵颐,一边儿是新上任的俄亥俄共和党州长约翰卡西克(John Kasigh)的电视新闻。新闻里说这个哥伦布律师出身的新任州长刚刚接见了一拨中国政府访问团。他在见面会上直接教训了中国人一番,让他们放聪明点儿。拿钱来投资办厂,否则一切免谈,连饭都不管。我记得当时我心里是怒火中烧,就这样谈吐粗鲁无礼的人竟然还能选上一州之长。再看看电视画面上的同胞们个个呆若木鸡,好像都被这个律师州长给吓到了。卧槽,这要是换了老子我,也就是四个字,拂袖而去!真不明白在国内领导们个个是雄赳赳气昂昂,为啥一到美国立马就落秧子?
        吃完饭,我问詹姆斯有何打算? 他说想回代顿看看自己的女朋友Valerie。然后继续工作。我来到哥伦布办公室后就把老雪佛莱货车的钥匙交给他,让他自己开车回去。临行前我告诉詹姆斯这贩毒的事儿必须收手,不然我就得让他走人。詹姆斯头点的像鸡吃米。上车走人。过了两天,我来到代顿检查工作,办公室大门紧锁,敲了半天也无人应。我摸出钥匙打开门进来,只见床上躺着Valerie和詹姆斯。两个人还在熟睡!办公室里一股子浓重的烧焦皮味儿。我当时并不知道这是什么味道。到后来才得知这就是美国黑人几乎人人每天必享用的精神食粮-大麻,英文叫Marijuana, 黑人们统称叫威,weed.
      看到此番景象我心里很是酸楚。好你个黑小子詹姆斯,我风高夜黑驱车百里救了你,还花了近三千大圆。你应该加倍努力工作来报答公司救命之恩。你可倒好,办公室抽起了大麻,睡着公司女职员。这都他妈中午十二点了你还不起床,真是岂有此理!我上前喊醒了两个人,出了办公室门等他们穿好衣服,打开窗户,我才又进去。没什么好说的,收拾收拾都他妈给我走人。詹姆斯央求了我半天,我铁着脸就是一个字,No。眼看着我是打定了主意让他和Valerie走人,詹姆斯就提高了嗓门冲我开始嚷嚷。我说你他妈乖乖给我走人,如若不然我马上给警察局打电话让他们来提人。闻听此言,詹姆斯脑袋耷拉了下来,接下来一言不发,不到两个时辰,在我的监督下搬走了所有他和Valerie在办公室居家过日子的家伙什儿,上了Valerie的车滚蛋了。留下来的是一片狼藉和满水池的脏碗脏碟。
      开除了詹姆斯和Valerie,我开始考虑接下来该怎么办。正在办公室发呆,门外有人敲门求见。打开门一看,不是别人,老哥哥Charles Williams是也。老哥哥进来说他在家里就听到了詹姆斯在楼下高声叫骂,怕我有事儿就不时下来看看。眼看的这对儿狗男女走人后才放心来拜访我。我让座道谢,两个人都感叹现如今人心不古好坏难认。我说现在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黑哥哥闻听此言,一拍大腿说我有一人一定能帮上大忙。此人生于此长于此,上过大学当过教师,人更是聪明至极。你说了上半句,下半句就不用再说了,她都能猜到,而且还忠诚可靠。此人不是外人,他一奶同胞的妹妹是也!我听完后马上告诉黑哥哥何不马上联系到办公室见面聊聊。老哥哥说没问题,他上楼就去安排。要知后事如何,待俺下回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nothertreeinthedese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生动了,什么时候更新呀?等不及看下面的故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