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逐梦人

我本燕赵逐梦人,慷慨悲歌唱雄心。纵横驰骋千万里,人生真谛勤追寻。
正文

女儿愤怒的拳头

(2018-03-08 19:22:27) 下一个



愤怒的拳头

—-我家二丫头的一段传奇

      今天有网友发帖反映华人的孩子在学校被白人混小儿叫喊滚回中国,不知该咋教孩子反击。笔者来美多年,被黑人白人喊叫过无数次,而我的孩子也在俄亥俄遭遇了同样的情景。只不过她的反应至今让我这当爹的又好笑又好怕。

      过程是这样的:

    2010年二闺女从阳光明媚的洛杉矶搬到哥伦布来上初中,就读于位于都柏林的戴维斯中学。和都柏林其它学校差不多,这里的白人孩子最少要占80%。校长是个越战老兵,看上去很和蔼。副校长是个中年白人妇女,高高大大。十月的一天早上我依惯例开车把二闺女送到学校上学。刚回到家就接到了学校打来的电话,说二闺女在学校出事儿了,让家长速到校长办公室。我转车来到学校。副校长把我领到办公室落座。二闺女也在里面,低着头坐在沙发上,双拳紧握,一语不发。我一问才知道原来二闺女今天早上还未到教室就把一个男同学给打了。副校长说她出手特黑,一拳就把人家直接撂倒送进了医务室。鉴于这种情况,学校决定即时给予停课处分,回家等待进一步处理意见。我一听忙转身问二丫头到底是咋回事儿。二闺女长得随舅舅,天生的一副蒲扇大巴掌。因为从小学习游泳,体格健壮。上小学时因为要治疗哮喘病回国呆了一年。在班上被老师选定为班长,帮老师管理一众人马。靠着她的拳头和仗义,全班同学被管的服服帖帖,无一人炸刺儿。老师喜欢的不得了。一年后回美国同学们都依依不舍,想念她哪大巴掌哩。

      二闺女一开始任凭我怎么问就是不说话。没办法我只好给副校长道了歉,带闺女回家。来到家里我怒火三丈高,厉声呵斥她不学好还打架。是不是想进监狱? 二闺女也憋不住了,高声喊道我再也忍不了了。我再一问才知道原来自打孩子来到这戴维斯中学就不断遇到白人的孩子整天骂她, 还冲她叫喊滚回中国。一开始她还用语言抗争,告诉这些种族主义小杂碎姑奶奶我也生在这儿长在这儿,凭什么让我走? 到后来她都懒的理会这些挑衅,只是回之以怒目而视。这一天从我的车上下来,因为早了些,学校的大门还没开。门口坐着一堆学生。二闺女一过去,人群中就有人冲她喊滚回中国。一大早就听到这个,二丫头怒从胆边生。冲着人群喊谁喊的,有种你出来。只见一个白小子噌的一下从人堆里走出来,一脸的坏笑,对她说是我喊的,怎么着。 二闺女说你再喊一遍。白小子盯着她的眼有肆无忌惮的说了一遍,但只见二丫头杏眼怒睁,挥起右拳,使出平生的气力朝着白小子的脸部打去。一拳下去,白小子嗷的一声倒在地上,双手捂住脸在地上打着滚儿哭喊起来。其它学生见事不好,纷纷作鸟兽散。不一会儿校长副校长安保员老师等等就都跑了过来。校长护送白小子到学校医务室看伤,副校长就把二闺女拉到了办公室问话,然后就给我打了电话。

    问明了缘由,我想起来自打二闺女来到哥伦布就抱怨不喜欢这个地方,还给我说过戴维斯中学种族歧视的很厉害。白人的孩子欺负亚裔学生,学校不闻不问。她跟老师反映过两次遭其他白人同学辱骂之事,老师也是不以为然。后来她也就懒得再说了。每当孩子给我抱怨此事,我这当爹的总是告诉她别理他们,你只管学你的。但这一次看来是白小子们欺人太甚,二丫头忍无可忍终得爆发!看来我得去学校找校长,把戴维斯学生中种族主义横行,学生霸凌成风的事儿说一说,另外我更要向学校表明我女儿的反击手段可能有些激烈,但是作为一个刚刚十一岁的孩子,在学校遭受如此的叫骂,此反应也很正常。要是换了成人,搞不好会出人命。戴维斯中学十分应该在学生当中加强种族平等消除歧视的教育。想好了道理,我又来到学校,点名要见校长。见到白发老校长,我就把我的看法和想法一五一十的说给他听。老头儿看着我微笑着,一句话都不说,就听我讲。等我诉说完毕,老头说情况他都知道了。他心里有数。还冲我拌了个鬼脸儿说你闺女的拳头真厉害,是不是练过功夫?我最后补充说鉴于主要错因不在我女儿身上,所以我不同意学校给她任何处分。如果非要处分,我一定到都柏林总学区教委,到富兰克林教育局,到州教育部,到法院讨个公道!老头儿摆摆手说没必要这么大动干戈。他不会让一个向种族主义者伸出拳头的女孩子受到任何惩罚。明天送女儿回来上课,就当啥事儿都没有发生过,只是告诉女儿哪拳头不能随便出。

      回到家里我把刚才和校长的谈话一说,二丫头笑了,并向我保证以后要出拳一定先问老爸行不行。老婆觉得我太护着孩子,这样下去早晚出大事儿。我和二丫头都不以为然。老婆气不过就给远在中国的姥姥打电话讨救兵。二丫头从小就听姥姥的话。老婆万没想到姥姥听完故事在电话上击掌大笑,直劲儿喊打得好,打得好。我老婆手拿电话一头雾水,呆坐了半天。最后叹气说这是什么姥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大赞勇敢正义的小姑娘,她以后的人生之路一定是勇往直前到胜利。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面对种族岐视, 霸凌 作为家长和社区的一员, 你就只知为女儿‘讨公道’吗?”

为女儿(或儿子)讨公道,是做父亲的第一职责, 必须做! 如果你不喜欢为你的孩子‘讨公道’, 就应该辞职下台, 换人来做。

在这种事上, 居然能叽歪出不同声音, 岂有此理。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赞你的女儿!向她问好!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请转告你家闺女,文学城叔叔阿姨们都支持她!
zhuanqian 回复 悄悄话 狂赞你女儿!!!
nightrider 回复 悄悄话 That is the way to deal with it!
Danning1 回复 悄悄话 面对种族岐视, 霸凌 作为家长和社区的一员, 你就只知为女儿‘讨公道’吗?
CanadaCarrot 回复 悄悄话 有理有节。 做的好!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赞厉害小姑娘
kylerluo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该出手时就出手,而且知道什么时候出手,敢作敢为,将来必成大器。
355parkav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是从Ohio中学出来的,总体感觉还好,那里人比较朴实没见过什么市面
huanglp 回复 悄悄话 整个俄亥俄地区这种情况还是很普遍的。当地人教育程度低,滥用毒品,封闭,自卑加上盲目自大,疏于教养孩子,这种“恐惧性歧视”不是一天两天的。
至于如何保护和教育自己的孩子,要教孩子先发制人,团结能够团结的大多数。学会用言语和行动去反抗这种低级的歧视。
bjszh 回复 悄悄话 好姥姥,大赞!
eater111 回复 悄悄话 打的痛快,但也要看到校长还是很通情理的。但要注意,这种事到高中就大不一样了。我知道一个类似的情况,只是推了一下,也没把人打到医务室里,结果被学校通知到了警察。最后上法庭,请律师麻烦半天才了结。现在校园命案让很多学校教师风声鹤唳,很小的事情,动不动就叫警察。
遍野无尘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得赞。
XD8324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要大赞一下的!咱儿子也出过事,好在是在校外,家长找上门来了,说是一下撂倒了四个。俺使劲解释,儿子早就是黑带二段了,一般不轻易出手的。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打得好,打得好!

That is only way to deal with it.
Luumia 回复 悄悄话 该出手时就出手。你女儿非常棒!
磨不开 回复 悄悄话 把这个写到简历里,将来闯藤。真事儿,朋友的儿子就是这样进去的!
磨不开 回复 悄悄话 真TMD的给力!!!!!!!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圈打得好,你女儿以后有出息,年纪小,知道用拳头,以后大了,会用更高级的手段把这些人制服。向你十一岁的女儿学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