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朝花夕拾: 岁末年初

(2013-12-31 18:29:26) 下一个


一改往日的迎来送往, 今年的圣诞元旦, 我选择安静.一样的圣诞彩灯, 一样的圣诞树, 不过今年显然是太小了. 明年一定要换个更大的, 只要孩子们还有心情. 平安夜, 小猪睡觉之前, 还问我: 妈妈, 你向圣诞老人COMMANDER (订购)了什么? 我说, 明天早上你就知道拉.

时光流逝, 孩子们不知不觉长大.无忧无虑, 与我一起分享她们童心的世界, 就是这么简单而丰富.

能在岁月中沉淀, 感谢生活, 给我一份从容. 看过往行人, 行色匆匆, 我尚有心情在灯下茶前, 花前树下, 不紧不慢的品位着自己的世界, 已经是很知足了. 得与失, 都是内心的意念, 不在于有多少形式的差别. 年前, 与友人小聚, 被问: 最大的愿望是什么? 一时语悟,不知从何说起. 细细想来, 确实没有什么强烈的愿望要实现. 我所拥有的, 是和我的付出, 相互平衡的, 和谐的. 庆幸自己拥有这样平和的心态, 似乎与往年已经不太一样了. 因此, 原本缥缈的愿望, 变得一点也不重要. 无为而有为.

时光进入2014, 和所有的日子都一样的一年, 365天, 去留无意. 愿妈妈无病不痛, 愿孩子们依旧瞢懂天真, 愿亲人们身体健康, 愿朋友们能不畏魁北克的严寒,开心每一天. 为了庆祝新一年的开始, 给自己订购了几件各式风格的旗袍, 美丽心情,一天也不能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