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体

我希望这个博客能记录我成为基督徒的历程。努力,以感恩的心态,面对每一天。努力,靠近理想中的信仰世界。
正文

也谈周慧敏和刘嘉玲

(2014-08-01 09:22:14) 下一个

刚刚看到周慧敏的新闻图片,不知怎么想起刘嘉玲来。我高中那会儿,非常喜欢周慧敏的,觉得长得真的太好看了,说不出的清纯又温婉的感觉,大大的眼睛配着小小的脸,长长的秀发披在美丽的锁骨上,笑起来又甜蜜又羞涩还有三分娇媚,以年少的我的眼光看来,觉得是男人都会喜欢这样的女人做女友和老婆的。相比之下,那时的我对刘嘉玲就没有那么喜欢了,老是觉得她太世俗,太艳丽,太开放,连带着觉得她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的,呵呵,网上说的什么三白眼大鼻孔我通通认可,即使她的站姿我也嫌太僵硬,她穿的衣服也认为很少穿对过,然后就觉得这样一个不怎么美才华也欠奉内心还特俗的女人,怎么人生就这么圆满男女朋友那么多收入那么高竟然老公还是梁朝伟,觉得简直是暴殄了梁哥哥这样的天物,世上还有天理吗?呵呵,很长时间我都是这么偏执的认为着,看到刘的照片或新闻就十二分的不屑,尤其是她喜欢穿Miumiu少女装那阵,简直要让人崩溃呀。

这两年,经历了一些事情之后,我的看法开始改变了。再看周慧敏,她的确保养得很好,从脸庞到身材,依然是美丽苗条的甚至还带着些许清纯的影子。而刘嘉玲呢,保养也还行,只是偶尔会暴露出更多的老态,渐渐的近观可以看出接近五十的光景了,其它的方面,她可一点没变。也就是说,这俩人都没怎么变,甚至周在外貌保养上更胜一筹,可是为什么我越来越厌倦了周,开始喜欢刘了呢?周的那张我曾经认为美极了的脸,怎么越看越像苦瓜脸越来越干瘪没有生气了呢?刘的那张我曾经认为平庸俗气的脸,怎么越看越自然越觉得天庭饱满容光焕发呢?百思而得一解。我想周的面孔是传统的逆来顺受的受气的小媳妇的脸孔,是每一个毛孔都发出需要人怜爱和保护的信号,脆弱的瓷一样面孔。 随着她的年龄的增加,我自己阅历的增加,我真的越来越不待见这样的一张面孔,一个40多岁有钱有事业的美丽女人,为什么就不能自然点自信点大气点呢? 小女孩要保护是自然的可爱的我见犹怜的,中年老年,那就不要这样了,该你们怜爱和保护别人的时候了,你的气质里面应该发出一种能够给与爱而不是索求爱的信号,这和不老神话一点儿关系也没有,不老的女神,她到了四十多,也应该有四十多的女人应有的底气精神气甚至是霸气,是应该让人觉得有担待的可以依赖的独立的人。也许现实中的周做到了,可是她的脸她的表情她的肢体语言,统统都没有做到,所以会让人觉得烦,不待见,因为这样的形象,和年龄脱节的太厉害了,很难让人认可。相比之下,刘就好多了,她的自信,她的随性,她的独立, 都形成一种巨大的气场,年龄越大,这气场就越和年龄相配,越让人吸引。不管现实中怎么样,至少看起来她是一个爱自己也能够照顾别人的女人,一丁点柔弱都没有,连我最讨厌的她面对权贵的媚笑,好像也越来越少出现了,呵呵,所以我现在越看她越顺眼,不光完全接受了她的三白眼大鼻孔,就连她眼角的皱纹嘴角的法令纹,也丝毫无损她的美丽形象。如果说周是一个没有底气的空壳,碰一下都怕弄碎,刘就是那个外壳和内里长到一起,能够忙活到不能动为止的一个有朝气的鲜活的可以触摸经得起摔打的生命。我喜欢这个鲜活的生命。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4/07/31/3478361.html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4/06/28/ent-88345.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