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体

我希望这个博客能记录我成为基督徒的历程。努力,以感恩的心态,面对每一天。努力,靠近理想中的信仰世界。
正文

不要为明天忧虑 - 马太福音

(2015-04-15 07:00:56) 下一个

周一朋友Sophia给我打电话,谈了很多,她和我分享自己的一些经历,也包括她的自闭的儿子和她婚姻及自身健康的各种困难曲折。虽然我和她素未谋面,只能说是朋友的朋友,那种信任却是立刻存在的。我们也谈到最近我因为各种原因很少去旁边教会,可以自己读圣经,然后寻找适合我的教会。她在电话里面为我祷告,我讲的每一个忧虑她都没有忘记。打完电话,觉得被她挂念着,很温暖呢。

这两天重新看马太福音,发现我原来都是囫囵吞枣,根本没有读进去。昨天晚上读到下面这段,竟然好像第一次读到一样:

24一个人不能服事两个主人;他若不是恨这个爱那个,就是忠于这个轻视那个。你们不能服事 神,又服事金钱25所以我告诉你们,不要为生命忧虑吃甚么喝甚么,也不要为身体忧虑穿甚么。难道生命不比食物重要吗?身体不比衣服重要吗?26你们看天空的飞鸟:牠们不撒种,不收割,也不收进仓里,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牠们;难道你们不比牠们更宝贵吗?27你们中间谁能用忧虑使自己的寿命延长一刻呢?28何必为衣服忧虑呢?试想田野的百合花怎样生长,它们不劳苦,也不纺织。29但我告诉你们,就是所罗门最威荣的时候所穿的,也比不上这花中的一朵。30田野的草,今天还在,明天就投进炉里, 神尚且这样妆扮它们;小信的人哪,何况你们呢?31所以不要忧虑,说:‘我们该吃甚么?喝甚么?穿甚么?’32这些都是教外人所寻求的,你们的天父原知道你们需要这一切。33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一切都必加给你们。34所以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

说的可不是吗?我每天有这么多忧虑,不就是担心自己和孩子们的各种吃穿住用吗?担心自己工作做不好没有钱给孩子们更好的生活条件,担心错过了买房的好时机,担心刚刚offer的房子买不到,担心老大嫌弃那房子没有爸爸的大,担心老大的牙齿老二的眼睛,担心他们不能得到最好的教育和各种音乐体育技能的锻炼,担心他们的社交,。。其实一天的难处已经够多,带着明天的忧虑生活在今天,多么让人疲惫啊。这一切都交给神好了。其实租房子也能够过的很好,旧衣服也可以穿的很自在,给孩子们一个内心安定的环境就是最好的教育了,我为什么要这么忧虑呢?所以这些世俗的追求,是我们自己的选择,不是非要不可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