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裏不知身是客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正文

Sunshine on my shoulders

(2014-04-24 16:37:51) 下一个
John Denver:  1943年12月31日-1997年10月12日. 是一名美国乡村音乐作曲家以及音乐人,曾经在70年代以许多脍炙人口的歌曲成为红极一时的歌手,他录制以及发行的歌曲超过300首,约有一半的歌是由他作曲,1977年,被称为“科罗拉多的桂冠诗人”。他曾获得过许多奖项:葛莱美奖、美国音乐奖、乡村音乐协会奖、乡村音乐学院奖、艾美奖、美国十大杰出男人等等。
读书时曾很喜欢他唱过的《乡村之路》,被感动得一蹋糊涂。
刚来美时,我住在
Pacific Grove,靠近海边。在那里度过了一段慵懒、无所是事的日子。当时思乡得很厉害,对家里的老父亲,弟弟、亲朋好友的想念总在脑子里挥之不去。为解这苦闷,我每天都会去到海边,在沙滩上,面向着海,一坐几小时,想像自己随着太平洋的海水,回到了家乡。有时我沿着海滩,漫无目的地走着。
海滩上有许多大小不一的岩石,有一块岩石有些与众不同,几乎每天有路过的人,采些野花放在那岩石边上,我还见过许多次,三两人坐在岩石边的木椅上,弹吉他唱歌。这块不大的岩石上嵌着一个方形的牌子,上面有 John Denver 的头像,并写着1997年10月12日,他在此遇难,并有几行歌词。原来,这里是 John Denver 因飞机失事遇难的地方,看着简朴的遇难纪念石前,路人留下的凋谢野花,我在心里祝愿他的安息。



回到家,我从网上搜索到曾让我很感动的《乡村之路》和他其他的歌曲,我一首接着一首的听着,我那浸满乡愁,脆弱不堪的神经,在 John Denver 的歌声里慢慢融化了。恍如隔世的、未知的快
乐感动着我,我被那条并不存在的乡间小路带回家,甚至天堂。 
今天午后,偶然又听到 John Denver 的歌,《Sunshine on My Shoulders》,再次感动,收录在此,与大家分享。




Sunshine On My Shoulders


Lyrics:John Denver Music:John Denver

Sunshine on my shoulders makes me happy
Sunshine in my eyes can make me cry
Sunshine on the water looks so lovely
Sunshine almost always makes me high

If I had a day that I could give you
I'd give to you the day just like today
If I had a song that I could sing for you
I'd sing a song to make you feel this way

Sunshine on my shoulders makes me happy
Sunshine in my eyes can make me cry
Sunshine on the water looks so lovely
Sunshine almost always makes me high

If I had a tale that I could tell you
I'd tell a tale sure to make you smile
If I had a wish that I could wish for you
I'd make a wish for sunshine for all the while

Sunshine on my shoulders makes me happy
Sunshine in my eyes can make me cry
Sunshine on the water looks so lovely
Sunshine almost all the time makes me high


阳光照在我肩上
使我幸福欢畅
阳光照在我眼里
使我泪水流淌
阳光照在水面上
景色迷人漂亮
阳光照在我身旁
哺育我茁壮成长

如果我有一天我能送给你
我就给你像今天一样的一天
如果我能为你唱一首歌
我会为你歌唱
让你感觉象现在这样

如果我能为你讲述一个童话
我会为你讲述一个能令你欢笑的童话
如果我能为你许下个愿望
我希望到处都充满阳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