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人到中年

(2016-05-04 20:25:56) 下一个

有的人可能一辈子也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有的人早早就知道自己的生活目标,知道自己想要的生活并由此成功。这就是差距。

我站在四十岁的门槛里,却是很迷茫,什么才是我最想要的东西?

健康,家庭,美食,个人的发展和社会认同感?人有时又是很贪心,生怕漏下一条两条,将来回忆起来会后悔。同时生活又是同时扔好几个球,不能掉了任何一个。需要平衡,再也不能像年轻时候只顾一点,其他都弃之不顾。

曾经有人问我:如果你的孩子今后成长成像你一样的人,社会地位和你差不多,和你做差不多的工作,挣差不多的钱,你会不会很满意?在这个问题,我哑然,我想我是不会很满意的。

虽不满意,却不知道如何去改变或者无力去改变,这是不幸福不满意的根源吧。

其实,问题简单也是很简单,就是搞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身体健康:饮食习惯,锻炼,心态

家庭:小孩教育,陪伴成长

个性发展:读书,爱好,理财

社会认同:工作,义工

记得在生乐乐的那一年,身心俱疲,心力交瘁,效率极低。甚至至今回忆起当时,种种绝望、少眠、体力、精力透支都会扑面而来,让我仿佛重新回到当时的那种境遇。记得当时曾经苦苦询问自己,深夜独自深思,何以落到如此地步? 如今四年过去,是时候总结经验教训,以图提高了。

1, 没有人是三头六臂,一定要寻找支持和帮忙。这次希望父母来帮忙会减轻一些我的家务,让我有更多时间休息。

2, 根源上,个人内心对压力的耐受能力还是不大,尤其在诸如此类情况下:1,感觉事情很多,头绪繁杂;2,没有按照原定计划完成日程或者项目。 这是个个性问题,这个暂时没有解决方案,需要下功夫找一些资料来了解。3,被别人责备或者评论时,没有办法一笑了之,情绪容易受影响。

3, 如何提高效率,专注于一件事情,做完一件再开始另一个

4,抗干扰,关闭邮件,手机静音直到完成一项工作

5,写每天计划

6,提前准备

就以上的诸多条款,我想我个人的抗压能力是一个短板,因为抗压,抗干扰能力不够,情绪很容易波动,受外界干扰太强,不容易专注,效率不高。情绪波动,很容易睡眠受影响,导致熬夜等不规律生活, 更会降低白天的工作效率。

所以,想办法了解这个短板, 了解它的形成根源,解决办法,是非常重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