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暄

且步陶公韵,融日可负暄
正文

海草画

(2013-11-12 20:51:59) 下一个

#1



#2



#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负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七郎' 的评论 : 谢谢风子,又教了我好多。我可不是客气,是真的不懂。
风七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负暄' 的评论 : 负暄太客气了,EV(exposure value)是相机的曝光补偿设置,我看片几个月的心得是画面内容为第一,构图为第二,其它摄技为第三.有些大拿用手机都可以拍出好片,坛子里的女摄友各具特色,视角和风格与男摄友真的不同. 贴到摄坛的照片大多数做过后期,后期处理要求显示屏颜色准确.我曾经在一个朋友家用他的电脑放我新浪博客"追逐死谷"照片,效果惨不忍睹. 云漫是北美华人摄影大师,他在这个跟贴就调侃说"#1 不要用笔记本调图.#2 用校色仪. 做不到这2点的话,请把所有牛头牛机身都卖了,换傻瓜机。"

摄影把瞬间留下来, 有些瞬间给我感触, 把照片贴出来, 把自我的感触和人分享, 也许会得到共鸣反馈, 因温暖而欣慰.
负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七郎' 的评论 : 谢谢风兄啊!出去玩,我常常会喜欢一些旁人不大在意的东西。前些日子去爬山,有一张比较得意的照片,绝非大片,就是喜欢。回头贴上,你来看。

不知怎么能把flickr的照片发的这里,我现在每次要一张张上传,很麻烦。

你那样的装备还说是狗头狗机啊 :-)我的是Panasonic Lumix G10,用了三年了。真正学着用手动也就是这两年的事儿。没太好好看书,就是凭着感觉。你说得EV是什么意思?照相还要更新电脑显示屏啊?

在这里看大家照得都那么棒,我觉得自己就像个还不会走路的小孩子……

风七郎 回复 悄悄话 #2 和 #3 都很好, 负暄独具慧眼, 看到容易被人们忽略的大自然杰作, 摄影提炼出来, 很可贵.

我还没有flickr帐号, 应该注册一个, 很多摄坛网友把照片放在flickr, 在摄坛发帖时用某个script把flickr照片连起来, 说是能保持画质.

我今年初才开始玩单反,现在用的是Nikon D5100, 有两个镜头,一是 AF-S DX 24-105mm, f/3.8~5.6g 另外一个是 35mm 定焦 f/1.8. 全加起来$800不到,它们属于入门级的狗机狗头. 我还没玩遛, 有些功能还不知干什么用的, 出去拍照时也丢三落四, 不是忘了调ISO, 就是忘了调EV.

我现在最需要的是一个过得去的电脑显示屏,昨天有个人在论坛提到这一款,我准备去买一个.
http://bbs.wenxuecity.com/photography/1131749.htm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