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暄

且步陶公韵,融日可负暄
正文

大头儿子

(2022-02-06 21:47:46) 下一个

 

 

       怀孕五个月做B超,没等我询问,就被告知是个儿子,之后大夫还补充道:这个男孩儿的脑袋太大了,你肯定得做剖腹产手术。

     “是个儿子!我说的没错吧。” 一做完B超,我心里的那份得意马上就顺着电话线到了先生那儿。“你知道为什么我这么有把握吗?我求了菩萨的! ” 几个月来心里藏着的那点儿小秘密可把我憋坏了,早就想一吐为快。

     “ 我早就知道了。” 先生说得极其自然。

     “ 你怎么会知道?” 我感到不可思议,“我可从来没和你说过。”

     “就你那小心眼儿里藏着的东西还瞒得过我?你不是打那天起就一门心思地想要儿子吗?那天看你拜佛,就想到了,一直就没想说破,等着你自己招呢。” 先生揶揄起我来。

       啊,我敢情是掩耳盗铃!

       我说不太清为什么自己会有儿子情结。回想一下,自己没想要孩子前并不关注孩子,从没想过男孩女孩之事。我也不觉得自己有重男轻女的思想,在毛泽东时代成长起来的女性,哪一个不是被灌输了男女平等思想。

       心里只是喜欢一个秃小子!喜欢一个从外面疯玩回家,土呛呛、脏兮兮、流着汗、花着脸儿的男孩儿;喜欢一个哪怕只会狗刨儿,也敢大胆下水的男孩儿;喜欢一个煞有介事地举着木头枪,站在磨盘上对伙伴们说“希希勒就要完蛋了!”的男孩;喜欢一个和女孩打嘴架时,闷哧闷哧,不知道说什么好的男孩;喜欢一个愿为朋友两肋插刀,对家人呵护备至侠骨柔情的男孩儿;喜欢一个像费翔那样有着一双长腿,能劲歌狂舞的男孩儿;喜欢一个套上西装有翩翩绅士风度,在健身房里展示八块腹肌的健美男孩儿……  我喜欢的任何一个,其前提都是我要有一个儿子。当然,我最想要儿子还有一个简单又重要的理由:我想要一个大头儿子,像他爸爸。

       听了我喜欢男孩的想法,公公抿嘴笑着说:“现在说归说,到时候皮小子一淘气,有你管不了的时候,够你喝一壶的。”

       我信心满满:“到时候您看我管得了管不了。”

       现在知道,不光是有了儿子,而且还是个大头儿子,真是如愿以偿,一切圆满!

       离预产期还有半个多月,我便住到公婆家里待产。还没有到预产期, 大头儿子就等不及了,提前了四天,凌晨一点半破水,早晨八点半开始剖腹产手术,因为是半麻,手术中我一直都十分清醒。对儿子的期盼只是健全和健康,尽管孕期检查毫无问题,心中始终忐忑着。当大夫告诉我是个七斤的男孩时,我的第一句问话是:是不是胳膊腿儿都有?这下把大夫逗笑了,她赶忙对我说:好着呢,全须全尾儿的。听了这话,我好像卸下了千斤重担,彻底放松了。儿子啊,我只记得听到大夫说让我看看你,但不记得她让我看你时你是什么模样,好像我根本就没看见你,因为实在是精疲力竭,在听到和看到之间我一下子就睡着了。

       生一川是一九九三年,那时家里没有电话。我破水后,公婆把电话打到我们一个好朋友的家里,凌晨四点多钟,小伙子爬起来,骑上自行车去给先生送信儿。先生没有耽搁,直奔火车站,因为公婆家距天津七十公里,坐火车也要一个多小时。先生下火车时,早班的公共汽车还没有,就要做父亲的心情让他等不及公共汽车,撩开大步,不到一个时辰就赶到了医院,那时我还在手术台上。

     “家属,抱小孩!”听到这一声呼喊,先生第一个上前接过了儿子。他一直都以是他第一个见到儿子而得意。他说一川一生下来,那哪儿都很饱满,不像听说中的新生儿那样满脸皱纹,像个小老头。

     “就你儿子好!”每次先生不厌其烦地重复这段叙述,我就不厌其烦地调侃他,然后,我们一起哈哈大笑,那种感觉真好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负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怎样的儿子在当妈的眼里都是小帅哥:-)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如愿以偿。大头儿子一定是小帅哥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