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

随便写写,生活感思感想。
正文

獻給感恩节的礼物-远离忧郁症的过程

(2013-11-27 16:14:42) 下一个

感谢大家的建议,我认真看了大家留言及自身体会综合如下 。

远离忧郁症:

1。充足睡眠

2。放松:自己的兴趣爱好或晒太阳放松,被动放松则是头部按摩。
我发现头部按摩很管用,头脑立刻放松。瑜伽和Zumba也是一样的原理。通过肌肉的伸展,达到大脑的松弛。

3。强壮体魂:锻炼+健康饮食

首先我认为心理同音乐一样是跨越国界的。只要有心与智慧,人与人是可越过文化相互理解。只因人的本性及喜怒哀乐无多大差异。

在同心理医生谈治疗方案时,她见议我吃药。我平时极少生病,吃药过后反应敏感。吃过两天,混身乏力,注意力发散,不易集中注意力。我这人喜欢研究原理,就开始酌摸抗忧郁药为何用于临床及其原理,并同医生探讨为何用药及时间长短。

医生告我有人会用一生。这句话吓我一跳,心想药用到这程度,小病都会变大病了。

我这人酷爱运动,运动过后带给我的快乐与年轻的感受是任何东西无法取代的。如吃药夺去了我锻炼的精力与保持自我免疫最佳的方法,我是宁可不吃药。

我同医生讲,这药目的在于让我暂时不去想一些事,实际上只是自我麻痹。过了一阶段时间,实际并未解决问题。只是伴随时间的流逝,也许问题有了转机或 我心意改变。但有可能这两种也没发生,药还得继续。与其这样,我不如进健身房快乐,也一样不会想那些杂事。近来日子还算平静,我打算不吃药,找治疗师去解 决病根。医生推荐了三位治疗师,让我从中选一位。

心理咨询不同于朋友帮助谈心。在美,相对于心理医生来讲,心理治疗师作用更关键。医生管开药,治疗师工作是帮助人心理健康,从另外一角度看问题,跳出自我盲点。我对治疗师的专业敬业度顶信任的。平时,朋友很难有些治疗师耐心与时间还有责任感与经验。

第一个治疗师性格活泼开朗,话极多。我听她讲的时间多于我讲话的时间,发现她并不了解我。

第二个治疗师理性,智商极高,如同我母亲。看问题一步到位,说到我的伤心点让我好几天都难过。最主要的是她不了解移民,在她面前我很紧张,该说的话也说不出了。

最后一位年纪大经验足,说话温暖,有爱心,让我很平静。在她面前讲英文挖掘了我的潜力。平时的不用的词汇全都涌入脑中脱口而出。所以交流轻松,能相互理解。

故治疗师对我来讲,经验足,有爱心,有智慧能理解移民会较重要。

在治疗过程中,治疗师发现我用英文和中文思考模式是迥然不同。她建议我多用英文思维,用中文想问题时我是中庸的,谦和,忧柔寡断。而用英文思考时我 则是信心十足, aggressive. 人真的好奇妙,知道自己出国多年,不知不觉己被北美文化同化,目前是坐在两种文化中间,变换角色去看问题。

对于过去首先肯定了母亲的很多看法是不对的。明确是非后,帮助我更加专注自己目前的日子,如何对待自己的下一代,和工作等。

最后她要求我用assertive 态度来对待日常工作与生活。respectful of others and self/I win, you win/does not make excuses/ emotionally honest with respect for others/appropriate boundaries/all opinions count/meet confrontation/not afraid/decisive/able to give positive and negative feedback, etc. 按照这要求做了,生活变得简单健康。

最主要的一点,在配合治疗时我加紧看书。书中一句话:忧郁会破坏人的免疫系统,让我下决心改变自己。想想那么多年明知忧思伤脾胃,也没与免疫系统联起来。我很看重人自身免疫力,这一句话让我下决心活要活得精彩。

走出来后反回去看,自己真不是最糟的情况。如有人认为吃药对自己很有帮助,请继续吃药,同时配合打开心结等积极治疗。

感恩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