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

随便写写,生活感思感想。
正文

忧郁症治疗尾声

(2013-11-20 13:29:24) 下一个


几十年的忧郁,找对治疗师好重要。

当时心理医生给我三个心理学家来选择,我则是一一面试找感觉,

这感觉就是信任。在最配对的治疗师前,我是很放松无杂念的。也很平静,不会痛不欲生。有时也掉眼泪,那是被人理解的泪水。

首先上网查每个心理学家的优势与治疗重点。其实她们都很有一套,就看治疗者与被治疗者之间的互动。中间很感谢2078乔一的及时指点。

同时也受粉红甜鼠治疗过程启示,我沒针灸头部,但找按摩师按头部。哪里酸痛就按哪。这效果快而有效。与其用药改变大脑结构,不如用机械外力。我也会自己按摩头部,我自认为效比药好。心情一下舒畅提升起来,牛角尖的问题也跑走了。

我是坚决不吃药,一来药不能除根,二来药有副作用还有依赖性。

另一主动积极有帮助的就是运动,去健身房,做自己喜欢的运动,瑜珈中自己喜欢的动作。Zumba 也很搞笑,开开心心跳完,什么都忘到九宵云外了。

很多年的压抑,已忘记什么是自己的忠爱。

下一次再见治疗师相信会在半年之后,因我己懂得如何调整自己。

最后提一下书的帮助很大,大大缩短了治疗过程。
How to heal depress by Harold .H. Bloomfield. M.D. 这本书对我帮助很大,直接跳过伤口继续往前走。非常实用,过去的就过去,很多事没必要深究。这本书是治疗师推荐的,她坚持让我反复看此书。直到有一天我认为我不再需要书的帮忙了,也就是我治愈的那天。这本书让我真正听从自己的内心,远离一个压抑的自我。

现在的我看起来很健壮阳光,而不再是一个柔弱的我. 大学好友曾说我外表如花似玉,我看我自己以前是含羞草,现在是向日葵。虽两者都不是花,大家能明白中间的区别。心理的改变将一个不同的世界给了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amaxigu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edof' 的评论 :
有可能。打了之后身体免疫力加强,身体强壮之后,头脑会清晰点。
seedof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觉得打胎盘针也蛮有用的,不过可能只针对不是还严重的忧郁症。
半缘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How to heal depression is a practical book. 我刚从网上下载来读,也准备也买一本。希望象你一样阳光健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