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还是把你给跟丢了

(2016-06-11 10:40:13) 下一个

    昨夜下过很大的雨,早上起来感觉空气清新。跑步的时候总是要听听音乐的,那样会不觉得很累。突然音乐声停了,我知道是有电话进来了:“喂。”我气喘吁吁地接了。“是我呀,你又在跑步?”我听出来了,是小英。

“啊,是的,每天都这样的。”我回答。“等下我们去喝个咖啡怎么样?”小英问。“好,一会儿见。”说完,我的音乐又回来了。
 
回到家里,收拾停当,我给小英打了电话,我们约好20分钟后在咖啡店见面。我先到了,因为我一向不喜欢咖啡,我要了巧克力奶。小英随后到了,她依旧喜欢她的那款咖啡。
 
我们互相问候着,嬉笑着,说着这段没有见面的时间里,各自有趣的事儿。就好像每次一样。
 
小英算得上是我的闺蜜,就是一段时间不见面再见了也不觉得生疏,一点那样的感觉都没有。她不管有什么喜怒哀乐都跟我说,我也是。有时候心不顺的时候,彼此就相约去逛街,虽然我并不喜欢逛,但跟小英在一起,跟她挑选着各种用品,慢慢地心情会发生变化。
 
我们相约喝咖啡的时候,多数是想说说心里话的时候。今天是小英约的我,所以一定是她有话要跟我说。
 
“拉手。”她说。“干吗?”我回。她是在叫我,我以为她要我拉她的手:)
 
“我把他给丢了。”小英说着脸色有点沉了。
 
四年前的这个时候,小英在网上认识了一个男人,他们一直联系着,直到去年10月份。男人海归了,小英不知道,男人有了女朋友了,小英也没想着离开他。直到男人消失了,小英依旧一厢情愿地给男人发消息,期待着男人有一天能回复他。
 
几个月过去了,小英自己都觉得自己再这样下去就不好了,她终于不再给他发消息了。他曾经跟她说过的,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她的。小英从内心的体会来说,觉得他真能做得到。
 
不管怎样,小英都相信,他一定是真心喜欢过自己的。也因此小英愿意跟他保持着联系,哪怕不是经常的。
 
小英经常上网,在他们认识和联系过的那家网站,曾经留下过很多他们在一起的美好,所以小英每天都会很多次地登陆那家网站,她总想看到他的身影,她有话没话地总要更新自己的空间,哪怕没人来看。她还奢望着他能再像以前一样,经常在这里留下点蛛丝马迹。
 
可惜,没有。
 
曾经有那么一段时间,小英把自己空间的一个访客误人为是他了。那段时间的小英好像回到了从前,特别的开心,快乐。每天生活得好像特别充实,她常常用自己的登陆来告诉对方,我在呢,我知道你来过。
 
她也常去他的空间看看,虽然他并不更新空间,却也时常登陆。这种默默的关注,让小英的心里有一种特别美好的感觉,好像他们会用心交流那样的感觉。我想没有体会的人,一定不知道那种感觉,因为我虽然觉得很了解小英,却怎么也无法领会她描述的那种感受。只是从小英的表情中,我能看得出来,她很快乐。
 
“那你是怎么把他丢了的呢?”我问。“慢慢地我发现,他的登陆跟我并没有关系,他是经常去圈子里跟那里的人互动的,我也是偶然的机会发现他常去的几个圈子的。”小英很失落地说。
 
原来小英跟错了人了。“那你空间访客那么多,你怎么确定这个人就是他呢?”我都担心小英是不是有什么毛病了。“跟他聊天好几年了,也看过他写的不少东西,对他,说实话,从心里崇拜,直到现在都是。”小英很肯定地说。“那你就确定是他了?
 
“也是从他极少的给我的留言中看出来的。”小英又说。
 
人和人相处到一定的程度,互相会有感知。好多人都这么说,虽然我不完全相信这样的说法,但从小英的经历来看,也许会有点道理。
 
“那你又是怎么确定这个人肯定不是他的呢?”我问。“依我的感觉,他要么已经成家了,要么也不想再跟我联系了,总之,他是想彻底在我的生活中消失了。他很钟爱他的空间,打理的很好,而且他有一批粉丝,一直跟随他好多年了。他说他累了要离开网络了,我一直都不相信。直到现在我还会去他过去的空间看看。但发现他再也没有登陆过。”小英好像有点伤心了。
 
原来后来小英空间来的访客的他,并不是原来小英那个他的空间的主人。小英以为这个新访客貌似他的,是用了另外的名字来联系他的,现在看来应当不是。而且由于小英经常去人家的空间,人家反倒警觉地,更加频繁地登陆了,因为他好像很好奇,为什么这个她总来自己的空间,却没有留下过只言片语。
 
一场浪漫的误会,在小英疲劳地跟随了他近两个月后,终于感觉他应当不是自己要找的人。小英也感觉到了,她终于把他给跟丢了。
 
我问小英为什么要跟着他?小英说,过去他们有联系的时候曾经说过的,如果有一天一个人突然消失了怎么办?他说:”那我就在心里默默地记着你,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小英说:“我不能让你消失,我要一直跟着你,绝不能把你跟丢了。”
 
人生有太多的奇迹,像小英他们这样的故事是不是还有我不确定,但我想应当不少。感情的话题既大又沉重,如果可能的话,还是不要轻易对不可能的人动真感情吧,否则痛苦的还是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也许这男人为她好吧,不能有结果的恋在一起没有未来。问好朋友!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荷正茂'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男的100%不值得爱,别耽误,另辟新路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最常见的评论最老套,最老套的往往最确切。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