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翎子和她的继父(22)

(2014-11-06 09:58:04) 下一个

天黑了,风更大了,如水感觉得到心语也冷了,她说:“我们回去吧。”“好。”心语很简单地回答到。心语送如水到了她的楼下,如水下车了,心语也下来了,他走到如水跟前双手扶着如水的肩膀:“如水,再有两天你就要回国了,真舍不得你。”心语说着,把如水揽在了怀里。如水的心像要融化了一样的感觉,她顺应着心语,把脸紧紧地贴在心语的胸前。

“要不你上来坐坐吧?”如水说。心语停好了车个,跟着如水上楼了。

如水给心语倒了杯热水:“心语,喝口热水吧,你肯定冷了,可别着凉,会感冒的。”说着如水心疼地看了看心语。“看你说的,哪儿有那么严重,人也不会一着凉就感冒的。”心语笑着说。如水一颗悬着的心放下了,她真的担心心语因为着凉而感冒呢。

如水自己也倒了杯热水,他们手里捧着热水杯,面对面地坐了下来。他们互相望着,想说什么,似乎又不知道说什么好。此刻他们的心情激动而复杂。看到时针指向了9点,心语说:“如水,早点睡吧,我回去了。”如水忙说:“不急,今天我还真不困呢,可能吃得太好了。”心语又安稳地坐了下来。

如水从冰箱里拿出了水果,她削了一个苹果,递给心语,自己也削了一个,她拿着苹果跟心语坐到了一个沙发上,心语忙往边上挪了挪:“往这边坐。”心语边说着,边看着如水。如水答应着坐了下来。

苹果很快吃完了,如水递给心语一张纸巾,让心语擦手,心语擦好了手把纸巾放在沙发前的茶几上,顺势把一个手臂搭在了如水的肩上,他用了点力示意如水,如水顺势把头斜靠在了心语的肩上。

“如水,再有两天就回去了,我们什么时候能再见面呢?”心语似乎对如水说也好像是对自己说。“我不是说过了,我也许还会再来,你也可以回国的时候去看我呀。”如水说着抬头看了看心语。“我不是那个意思。”心语说。

“心语,我一直想跟你说呢。”说着水如直起了身子,坐在沙发上,她侧了侧身体,面朝心语,她的手拉着心语的一只手说:“心语,你应当有个家,有个女孩子陪陪你。我知道你什么都不缺,也不愿意因为要找个人陪就随便找一个,但这个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儿,我想这一点你肯定清楚。这些年来你一个人生活,虽然精神上苦一些,但生活上一定比较轻松,至少没有那么多有家人的矛盾。

再说,你一个人也有点习惯了独立的生活,自己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想几点睡几点起都能自己说了算。但这不是长久之计。随着你年龄的越来越大,身边需要有人照顾,这一点我想你也应当知道。我也知道,你的经历让你希望自己一定要找个自己满意的,喜欢的,不然就不值得一折腾了。可是,有时候人得信命,越不想折腾也许越得折腾。”如水说着,看着心语,心语的手在如水的手中一动都不动,心里却感到了从未有的激动,他想不到如水的话都说到了自己的痛处,他确实有着如水说的这些顾虑,而且比如水说的更多。

如水接着说:“心语,这一年多的时间,我们在一起,我很佩服你也很崇拜你,不管是从工作的角度还是从你个人的方面,都是这样的。要走了,我可以告诉你,有一段时间,我也曾经幻想过,如果能跟你生活在一起,哪怕是一段时间,我都会特别愿意的。但是,我现在不这么想了,因为我知道,在你我之间存在着很多的需要面对的矛盾。

我知道,我女儿还小,我也离不开她,她也离不开我。我知道我比较自私,但女儿是我的,她是我身上掉下来的肉,我这辈子就是再难,再苦也不会在女儿没长大的时候就离开她,更不能让她因为我改嫁而不开心。也因为这样,迈出再婚的一步,是我生活中几乎不可能的,至少目前我是这样想的。”

心语看了看如水,他把手从如水的手中抽出来,他反过来拉着如水的手说:“其实,你只要迈出这步就知道了,没有那么严重,矛盾都会解决的。没遇到你的时候,我都不知道自己还会有再成家的想法了,也不知道自己真的想要什么样的人来陪伴自己的余生了,但自从遇到了你,我觉得你就是我要找的那个人,那个伴。真的,如水,我希望你认真考虑,能不能留下来。”

如水的心被心语的话感动着,她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回答心语的请求,她不能留下来,这是她第一感觉,但她不想伤心语的心。她说:“心语,我知道你喜欢我,其实我也喜欢你,但是希望你理解我内心的感受,我不能放弃国内的一切,我也不能离开我女儿,离开我家。要不你回国吧?”如水说完了这句话,两眼看着心语,她感觉到了心语的手松了一下。(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