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网事如烟(2)

(2014-07-24 05:07:00) 下一个
    小李子的父母人特别好,父亲人很老实,也很有才,有内秀,写得一手的好字,写得一手的好文章。这一点完完全全被小李子遗传到了。小李子的母亲长得很漂亮,虽然我见到她的时候她已经不年轻了,但是看得出来,她年轻的时候一定很美。这一点完全被小李子的姐姐给遗传到了。

    小李子大学毕业后,有了一份相当不错的工作,他生性随了他父亲,所以不但有能力,有才而且人缘也好。不小的他到了该找女朋友的年龄了,但周围的女孩子没有一个他喜欢的,就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那种特别的热情把一些他喜欢的女孩子吓跑了

    父母着急他的个人问题,于是四处求人,结果他妈妈一个老同事的亲戚,给他介绍了一个女孩子,女孩子人长得不赖,个子也是高高的,家里条件也很好。那时候小李子确实也不小了,跟女孩子谈了几次感觉不错,两个人很快就确定了恋爱关系,不到一年的时候,他们结婚了。

 
    记得小李子结婚后的第三个月来北京出差,还专门给我送来了喜糖,那女孩子的照片我也看到过,确实挺漂亮的一个孩子。那时候的小李子看上去一副幸福的样子。大概第二年吧,我再见到他的时候,他告诉我他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但我看得出来,小李子内心有点说不出的苦闷。我没有问。

    那是又一年的秋天,小李子又来北京出差了,他给我打电话,非要我去他住的酒店见他,说有东西要给我,其实每次小李来都会给我带点土特产,不过都是带着过来看我的。那天他也强调一定要请我吃饭,说每次来都是我花钱请他的。

    我感觉他也许有什么话要说,所以答应了去他那里看他。

    那天是个周末,我上午值班,中午就去了他住的酒店,因为晚上我还有其他安排,我跟他说好了,不会跟他吃晚饭。我到酒店的时候,小李子已经在门口等我了,我们俩直接到了餐厅,想不到,他要了包间,我知道他肯定有话要说。我问:“小李子,怎么要包间了,还有别人吗?”“没有,就咱们俩。”小李子马上回答到。“那不是太浪费了,真没必要。”我装作不知道他心思地跟他说着。“没事儿,这点钱我还是有的,每次吃你的请,过意不去了。”小李子一边说,一边拉开椅子让我坐下。

    服务员很快上来了菜,连主食都一起上来了。印象中,小李子喜欢喝酒的,但那天,他没有要酒,只要了点饮料,我要了菊花茶。

    小李子举起饮料杯,我也举起了茶杯,我们象征性地示意了一下,然后喝了一口,表示宴会正式开始了。“小李子,不是鸿门宴吧?”我打破了僵局地说了一句。小李子看了看我,笑了笑,说:“我有点话,想跟你说说,我想要离婚了。”

    我想着小李子肯定有话要跟我说,我以为是业务上的什么事儿,因为以前他有过这样的问题,也是跟我征求意见的,每次我都帮他分析,其实我知道,他不一定听我的,但他需要有人听他说,他说出来了,自己有时候就知道该怎么办了,因为我根本不了解他的业务。

    但这次我真的感到很震惊,如果说这样的事儿发生在别人身上,我也就不会感到奇怪,但对于小李子这样的人来说,我感觉绝对应当是不会的。他不看好的人是不会娶的,就是不喜欢的人他都不会接近的,他的热情跟喜欢和爱相差得很远呢。年轻时候想得多,也比较敏感,过来了才知道热情就是热情。

    老话说得好啊,宁拆一座庙不拆一家人,别说是小李子了,就是随便一个别人我们也不能说听说人家要离婚了,会轻易赞成的。因此我马上说:“别胡闹,小李子,这可不是开玩笑的事儿。”“没有,我已经决定了,只是想找个人说说,就算完事儿了。”听着小李子坚定的口气,我感到劝说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了,于是,我坐在那里边吃饭,边听着小李子讲述着他跟妻子的那些家事儿。

    他们的离婚理由,跟其他离婚夫妻没有多大的区别,听上去都是小事儿,但在当事人那里就都变成了无法互相容忍的大事儿了。也许有些人说得对,一个在外边看着很和顺的男人,在家里并不是那么宽容的,这个道理在小李子身上似乎得到了验证。因为从他的讲述中,我也略有感受。

    我说:“孩子那么小,你们舍得?”“孩子归我,我妈说她帮我带大。”小李子很轻松地说。听到小李子这么说,我心里好受了不少,起码可以看得出来,孩子的妈妈像小李子说的,有点心狠,不管别的小事儿,不管她对小李子怎么样,对于离婚不要孩子,这样的女人我还见得不多。也许为了以后改嫁方便一些吧。

    我赶紧说:“也好,你那么喜欢你女儿,再说也免去了以后抚养费的麻烦,这样可以跟她不用有那么多的来往了。”“来往?不会了,她要走了,搬到别的城市去。”小李子说着有点激动了,我知道这里肯定有很多其他原因,小李子不想说,我也不想知道那么多,既然已经离婚了,她走得远点也有好处。

    我赶紧说:“那更好不是吗?这样麻烦更少了。”“是啊,所以今天我要请你,请你来庆祝一下。”小李子说着又举起他的饮料杯,我也象征性地用茶杯比划了一下。“吃,要不该凉了。”小李子一边说,一边夹菜给我。我一边说着饱了,一边看着小李子确实比我刚来的时候看着轻松了很多。

    事后我想,这世界上还有这样一种朋友,专门听人倾述的,既不用说,也不用做,就是听,然后一切就像没有发生过那样。

    就这样,小李子结束了他人生第一段短短的婚姻,在婚后的第三年,他回归了单身。(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