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刘美丽在加国的幸福生活(22)

(2014-06-17 13:50:58) 下一个

我曾经想不明白,美丽为什么每次都只给我一句话两句话的回信,难道她真的那么忙,在我看来,只要坐下来写,多写几句话根本不是问题,尤其是那天,她在线,跟我说了一句话就下线了吗?还是说有什么别的原因,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跟美丽见过面了,互相有了在网上联系的方便,其实一切也都恢复原样了。

转眼之间冬天到了,我想到加拿大的冬天特别冷,于是在一次写信给美丽的时候,我说:“美丽,加拿大的冬天特别冷吧?听说经常下大雪,你有没有拍点雪地里的照片,如果有,寄过来一张给我看看吧,咱们这里很少能看见大雪。”跟以前一样,美丽很久都没有给我回信,我想,这个家伙怎么了?于是我有一天值班的时候又给她写了一封长信,我说了很多国内的情况,也照例问候了她,在信的最后,我这样写到:“美丽,我知道,以你我的友情,写信与否,接到对方的信是不是一定要写回信,这个其实根本不重要了,因为我们彼此都在对方的心里呢,而且早就深深地扎下了根了。说实话,现在就是想要把我们对方从自己的心里拔掉,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了。我不知道你,反正对于我来说是这样的。”

我写下了上面这段话的时候,心里其实挺难受的,我感觉,美丽离我远了,我也不知道她究竟为什么这样对我。现在人们都知道,随着社会结构的变化,人们的思想也在变化着,这也是普遍现象,尤其当众多的人都移居海外和出国的人越来越多的情况下,这样的现象越来越明显了。可是那时候还没有现在这么明显,我却先从美丽的举动上感觉到了不同,也正因为如此,我那时候心里似乎很难接受。

如果说美丽的变化让我感到有些失望,这是存在的。但如果说因此我真的多生美丽的气,甚至改变她在我心里的位置了,那倒还没有。只是很多时候我感到她不至于忙得那么厉害。我更多地想也许就是家里和单位里太忙,太紧张了,加上年龄大了,所以懒了。再说刚刚见过面的。

后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没有再跟美丽联系,我想不管什么原因,美丽一定有自己的难处,别去逼她了。我想,即便我那么写信给她,她依旧是回信还是三言两语。有时候我很用心写的一些话,有些带有点不高兴的问题,她似乎没看见一样,既不回答也不解释。跟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一定有她的理由的。现在回想起来,她给我回信最多的就是那么几句话:“亲,信收到了,特别高兴,我很好,也很想你,别瞎想,我没事儿。”总是这样。

有时候我感觉美丽似乎是另外一个人一样,我收到的信似乎来自于另外一个人,而不是美丽本人。

记得也是那年的冬天,快到圣诞节了,美丽给我寄来了贺卡,是她自己在网上做的,相当的漂亮,我高兴极了,我现在还记得那上边的几句话:“亲,知道你不信什么,但圣诞节现在咱们国内也是过的,这个我知道。在大雪的圣诞里,我送上这张小卡片,问候我的亲,希望你一切都好!”后面还写了一首小诗:“窗外大雪纷纷,屋内壁炉暖暖;寄语小小卡片,问候我的亲亲。”

这张小小的贺卡,让我多日来对美丽的想法一点都没有了,我感觉,美丽的心里有我,我要的也就是这个,所以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因为美丽给我回信与否,信中的内容多少而有任何的抱怨了。我完全回到了从前,回到了我没有见到美丽的那个阶段,我们既有联系又不多,我可以给她写信,我可以多写,也可以少写甚至也可以不写。她有时候给我回信,有时候根本没有消息,也有时候像没有收到我的信一样,写来一句两句话问候我一下。

每当我收到她的信,都会长篇大论地给她写一封回信,而后我们又回到过去,沉默起来。有时候我就想象美丽每天是在怎样地生活着的,同时感到生活在海外的人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逍遥自在,甚至比我们更加不容易,只不过他们不像我们,会把自己的酸甜苦辣都一五一十地告诉自己的家人或朋友,他们在默默地承受着一切,一切的艰难都得由自己扛着。有时候我也想,是啊,说了又能怎样?

直到元旦之后的一天,我见到了从加拿大回来探亲的王小姐,她来公司找我,说她跟美丽是好朋友,美丽托她来看看我,我从王小姐那里又了解到了更多的美丽在加拿大的生活。(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