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刘美丽在加国的幸福生活(20)

(2014-06-15 05:05:29) 下一个
    我看了看美丽说:“上啊。”美丽说:“我给你我的邮箱地址吧,以后咱们再也不用写信联系了,就用邮箱联系就可以了。”我高兴地说:“那太好了,这样我可以在公司上班的时候给你写信了。”我高兴地用纸和笔记下了美丽的邮箱,同时我也把我的邮箱地址给了美丽。“美丽,你说,我要是一天给你写两封信呢?”我说。美丽说:“好啊,你一天随便写几封信都可以,时间也不限,这个邮箱是我最常用的,也都是联系最多朋友和家人用的,所以我会及时收到你的信的。”“那没什么事儿也给你写信,会不会影响你?吉米会不会不高兴。”我问。
 
    美丽说:“看你,把吉米看成什么人了?他不会不高兴的,他从来不过问我跟谁联系,不过我都会告诉他的。”“你们俩真好!”我说。“美丽,见到你我真高兴,知道你生活的这么好,我更是高兴上加高兴。”我这么说的,也是这么想的。“看看把你高兴的,还高兴上加高兴。我见到你也很高兴,真像做梦一样。在加拿大的时候,我总是幻想着什么时候能回来,什么时候能见到你,有时候梦见回来了,还梦见咱们一起说话,吃饭什么的,特别真切,等醒来发现是梦的时候,心里可难受了。”美丽说。
 
    我看美丽这么说,我又说:“美丽,那你走的时候,我去机场送你呗?我找车,我找车送你,你离我这么近,多方便呀?你看行不行?”我真的很想送美丽,因为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再能回来了。美丽看了我一眼说:“真的不用了,你好好上班吧,等我回去后马上给你写信,告诉你我平安到家了,你看好不好?”“那有人送你呗?”我问。美丽说:“有。”
 
    跟美丽聊着聊着,我看美丽有点困了,我也感觉有点累了。“美丽,你早点休息吧,明天一定还有不少事儿要办呢,我不耽误你了,我回家吧。”我说。“好,你陪我这么久了该回家休息了。去吧,再聊也有分别的时候,别把你累坏了。”
 
    我起身要走,美丽收拾好她的包要出门送我,我说:“美丽,你别送我了,我自己走吧,要不到门口咱们要分别的时候,我该难受了。”美丽说:“不行,怎么也得看着你上了回家的车啊。别难受,我下次回来一定多呆些日子,让你好好请请我,也好好陪陪我。”我马上答应:“好!”
 
    说着我们下楼了。
 
    走到酒店门口,我跟美丽要分别了,我回头抱着美丽,美丽也抱着我,我们一句话都没说呢,却都掉下了眼泪。
写到这里我心里很难受,也还感觉得到那天的那个时刻,我和美丽的一样的心情,依依不舍!
 
    我快走了几步,回到了公司,司机还都没有睡觉呢,一个司机把我送回了家。那天晚上,我几乎一夜都没睡,我睡不着。我回想着这一天跟美丽在一起的分分秒秒,我回想着我们说的每一句话甚至每一个字,太珍贵了。很多激动,很多感慨,也有一点点疑虑。
 
    美丽长大了,成熟了,老了。在海外的这些年,我们没有见面的这么多年,美丽经历着这么多的悲欢离合。在感情上美丽失去了曾经深爱的前夫,在事业上不得不做一份自己也不是很喜欢的工作,嫁给了一个加拿大人,看上去挺幸福的,可是未来会怎么样呢?想到这里,我内心不由得惦记,加上一丝丝难过。
 
    我又想,美丽的生活是美好的,她能果断地放弃一个不能陪她到老的前夫,她能自食其力在海外有自己的事业,她能再婚并且嫁给一个外国人,这些都不是一般女人能做得到的。逆来顺受,将就别人委屈自己,这些中国女人的美德在美丽的人生中被摒弃了,美丽的人生是不一样的人生,她是成功的。
 
    我自己来回想着,安慰着自己,给自己打气,让自己白天那点难过的心情得到了不少的缓解。那一夜,我感觉很长,虽然没有睡多少觉,但最终内心还是安静了下来。
 
    第二天,太阳照样升起了,我还是按部就班地该干什么干什么了。
 
    上班是最好的消磨时间的方法, 不知道忙了些什么,不知不觉地两天就过去了,那天又到中午了,想起该吃午饭了才突然想起来还没去楼下餐厅付那天请美丽吃饭的钱,于是我拿着钱包,叫上一个同办公室的同事,我们去楼下餐厅吃午饭。吃过了饭,我跟经理结账,经理跟我说,那天看见我跟美丽吃饭聊天那么久,问我是不是跟美丽特别好,我说当然是。经理说,昨天晚上下班后,美丽跟另外一个女孩子来这里吃饭的,还是坐在我们那天吃饭的桌上,说话说到他们餐厅服务员都下班了,才走的。
 
    我嘴上说,是吗?心里想,谁呀,我认识不认识呢?我自己又想,美丽这么多年在外边,人识的人肯定很多,别的朋友吧。谁能只有一个好朋友啊,就我自己也是一帮的朋友呢,从那么远回来看看,怎么也得见见想见的朋友们,别说是闺蜜之类的了。
 
    就这样,又过了两天。
 
    那是一个星期五的下午,公司没什么事儿了,大家也都走得差不多了,离下班还有点时间,我突然想,美丽现在干什么呢?我想打电话给她,一想,算了,还是去酒店看看,她如果在,我就请她再吃个晚饭,如果不在,我就回家了。于是我收拾好我的包,向美丽住的饭店走去。(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川北凉粉' 的评论 : 对,我们可以说是无话不谈的朋友,我在国内,她在加拿大。现在的人们没有时间和精力交知心朋友了,有的多数都是有利益关系的朋友了。时代变化了,所以这些变化也正常。也因为如此我会想起来才觉得我和美丽的友情很珍贵,所以想写下来,留给自己也跟大家分享。谢谢你喜欢!
川北凉粉 回复 悄悄话 笔者跟刘美丽的友情真叫人感动!不知道笔者人是在国内还是也移民加拿大还是回流国内了。你们的友情肯定是发小或同学时期的闺蜜,到了这个岁数同事很难维持到现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