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扎爸的博客

游吟硅谷打油翁, 倒油入瓶穿钱孔。 潜修默行油瓶拎, 瓶里波澜世俗映。
正文

诗人妻子淑贤赞

(2014-02-03 19:14:23) 下一个





吸风饮露人似蝉,
费声徒劳打油汉。
游吟硅谷山水间,
望断乡关隔洋远。

半瓶不满起波澜,
一腔激流拍岸线。//Shoreline
格律平仄鞋不穿,
句句七字红菱艳。

群魔狂舞油腻烦,
只因对映世纷乱。
耳洗心净山水前,
寻鹿观鹤俗尘倦。

不食烟火居家僧,
谋生手艺扔不剩。
打油从早到夜深,
得意忘形唯求真。

扎妈见此很不忿,
欲擒故纵戒急忍。
秋后蚂蚱近冬旬,
妄自嘶鸣远春分。

我也鸵鸟土丘蹲,
头更藏沙幻梦生。
梦见油尽新品清,
煌煌诗作一册存。

每遇扎妈叹气轻,
洪府何故净懒人。
我都色厉也内荏,
画饼充饥看愿景。

我说我知凶险存,
若跃诗潭祭此身。
妻却不赔保稳挣,
青史赫然可留名。

如若诗篇一册传,
定有人赞扎妈贤:
丈夫写诗如此滥,
齐眉举案却仍然。

万一天人合力现,
扎妈慧眼人当赞:
戒急用忍给时间,
油翁终戴月桂冠。

诗人妻子多淑贤,
容所难容风度显。
吸风饮露我诗蝉,
勤俭持家妻低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