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扎爸的博客

游吟硅谷打油翁, 倒油入瓶穿钱孔。 潜修默行油瓶拎, 瓶里波澜世俗映。
正文

简介我写打油诗

(2020-09-26 15:47:52) 下一个
简介我写打油诗,
2013秋天始。
从此天天操练之,
七年之痒不能止。
 
从小眼高加手低,
事业磕碰不顺利。
外因归于频迁移,
难以专注真使力。
 
开天眼年获契机,
油瓶竟然就提起。
刻意练习不怕低,
实践万小时定理。
 
曲不离口在幼年,
京剧耳熏夜目染。
打油只求韵简单,
下里巴人会操练。
 
天天操练不间断,
习惯可以成自然。
胡诌越来越熟练,
集腋成裘在油篇。
 
七年搔痒屑积攒。
喜怒哀乐皆相关。
若开诗箧难数算,
略估行数达卅万。
 
俗记吃喝每一天,
住硅谷或回国玩。
政经科技即兴侃,
雅也文学艺术谈。
 
音乐笔记记不完,
作曲家与作品遍。
摄影绘画杂感言,
也侃电影尚经典。
 
也试歌词诗歌翻,
削足适履七字言。
五百多句译也敢,
俄英名诗中长篇。// 普希金《青铜骑士》和William Blake 的Auguries of Innocence
 
证明打油强表现,
任何文体能转换。
小说散文几千言,// 杨显惠《上海女人》&李家同《 我的灵魂》
对号入座压韵验。
 
老友撰文数理侃,// 尼克 《哲学评书》
我打油改老三篇。// 图灵、维特根斯坦和哥德尔传
AI简史后出版, // 尼克《人工智能简史》
打油评语出笼先。
 
年轻人做广告研,
计算广告学出版。// 刘鹏和王超
我以油诗作推荐,
真印书中真现眼。
 
合辙押韵京剧编,
四幕大戏阿达传。// Ada Lovelace
其实谁也不敢演,
瓦格纳式难唱wang。
 
读圣经或圣像观,
灵感动即写颂赞。
打油力求膏油转,
敬意感恩在里边。
 
初设目标乾隆赶,
数量超过未四年。
今已毫无自豪感,
因其泛滥关乎权。
 
如今眺望天台山,
寒山拾得依稀见。
读其率直朴实言,
返璞归真自情愿。
 
当成日记面面观,
事无巨细录七年。
如若老迈时回看,
或能痴呆症防犯。
 
语言学讲语法先,
诗以意象韵律传。
打油一切求简便,
除尾韵外顺自然。
 
 
最想迁移此经验,
再找好事操练专。
刻意练习时超万,
熟能生巧绩斐然。
 
扎妈不以其为然,
抹黑雕虫小技般。
斥我鸡毛当令箭,
借机撒野更撒欢。
 
她说打油编译浅,
百行程序可实现。
语言模型能训练,
言之有物鹦鹉般。
 
我有道理难狡辩,
AI替己更不愿。
码农金盆洗手先,
自娱自乐难回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