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扎爸的博客

游吟硅谷打油翁, 倒油入瓶穿钱孔。 潜修默行油瓶拎, 瓶里波澜世俗映。
正文

扎爸为啥离儿远

(2014-02-18 20:51:08) 下一个



扎爸为啥离儿远


扎扎初二依旧闲,
上学早八午三点。
下课回家游戏玩,
除非科奥有训练。

多次夸他几教练,
随叫随到机动变。
不象其他队友孩,
多事冲突拼时间。

我听此赞笑开颜:
少事调遣才简单。
扎妈却以为寒掺:
空闲只因咱低碳。

扎妈对我也怨言,
指我不陪孩子玩。
课后一切尽她管,
缺席糟爹应受谴。

我闻此语挺心寒,
据理力争说不然。
“你看书碟到处摊,
哪本非我买掏钱?”

扎妈不悦更当然,
说我自私自利显。
时间从来重于钱,
最关紧要陪他玩。

于是我坐扎扎前,
随他干啥我油编。
扎妈一见就又叹:
不得要领儿都烦。

三心二意呆一边,
岂能称之花时间?
花心思是专心干,
心血浇灌娃不蔫。

我很惭愧不着边,
但也解释熟虑显。
儿需自由玩空间,
他会逆反爹多管。

回忆自己少年间,
表面乖顺心逆反。
爷若指西东看偏,
不好好干是底线。

荣格曾经有言先:
儿童成长遇阻拦,
父母影响大负担,
出其阴影才灿烂。//The greatest burden a child must bear is the unlived life of the the parents-- Carl Jung

人有毛病自知难,
咱已自知不下传。
创造条件平台建,
若陪儿玩毛病沾。

所以买书买光盘,
也买游戏供儿选。
任他自由看随便,
自己择路自主练。

儿的前途自把关,
别被老爹鼻子牵。
犯错当然大人管,
除此之外遂意玩。

扎妈听之悻悻然,
给留面子止批判。
说人自知理当赞。
难能可贵离儿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