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扎爸的博客

游吟硅谷打油翁, 倒油入瓶穿钱孔。 潜修默行油瓶拎, 瓶里波澜世俗映。
正文

逛伯克利书店

(2014-02-13 21:24:58) 下一个



逛伯克利书店


扎哥找暑期活干,
伯克利旁有面谈。
我就司机当一遍,
送儿到那去闯关。

准时抵达两点半,
面试须等六点完。
我趁此机找地转,
信马由缰到校园。

上次发现一书店,
革命红字挂上边。//revolution books
我本想要冲进看,
扎妈说NO没时间。

如愿以尝终进店,
空空荡荡两人站。
一位店员另老汉,
加我始末一直三。

革命老店此惨淡,
我只慕名来观看。
毛选几册英文版,
乔姆斯基半架占。

店主搭话我寒暄,
话不投机仍对侃。
崇拜老毛她力战,
我却嗤之以鼻观。

慕名而来百里遥,
空手而回总不好。
两元买了一张报,
六块Robeson传挑。

保罗•罗伯逊我晓,
美国名人知最早。
《老人河》歌低沉绕,
《义勇军曲》也曾飚。

革命书店半点泡,
出其又入店对着。//Friends of the Berkeley Public Library Bookstore
其中好书真不少,
待到关门只好跑。//4:00 关门

四元廉价买老毛,
两块数学科普抱。
看看时候依然早,
我就微信连小赵。

tower下面友见了,
校园里面逛一着。
直到五点半不早,
我才尽兴往回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