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扎爸的博客

游吟硅谷打油翁, 倒油入瓶穿钱孔。 潜修默行油瓶拎, 瓶里波澜世俗映。
正文

路遇八鹿有感

(2013-12-29 11:05:08) 下一个



路遇八鹿有感 (
2013-12-06

叶公好龙古笑谈,
油翁喜鹿今欢见。
衰叶遇龙逃惊险,
老洪看鹿就凑前。

早已写诗信誓旦,
要跟鹿走去成仙。
也曾苦练试肥减,
仙风道骨转大山。

盖因信誓得顾眷,
神每遣使唤人还。
世事如麻莫贪恋,
俗尘何须再惹沾。

一鹿顾我我不前,
托辞体胖压鹿弯。
二鹿又来引我颠,
我言体重还得减。

四鹿曾并立路端,
我说有事没办完。
如今八鹿同顾看,
我叹油句才五千。

八抬大轿钦差干,
圣诞老人八鹿牵。
油翁不愿骑鹿返,
就想学鹿在凡间。

鹿鸣呦呦唤同伴,
徜徉林海爬半山。
偶尔结群山谷看,
启我心要在高原。

彭斯名诗
读早先,
而今又在脑海现。
时光一去三十年,
八鹿唤我重上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